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离中庸选我喜欢 个性车领跑虎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7:56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家庭第一辆车,妥协各方喜好和需求的结果往往就是审美的中庸。”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我国汽车产量直冲1300万辆,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进入“换车期”,个性化需求正呈现愈演愈烈的势头。“这两年人们对于城市SUV的狂热追逐就是迹象之一。”市场观察人士指出,2010年,个性化将成为车市的最大特点之一。

  售价10.38万~14.18万元,12月18日起亚Soul公布了最终售价。在轿车越来越流线化的今天,像起亚Soul这样棱角分明的产品并不多见。在市场宣传中,起亚一直在努力强调Soul的个性。

起亚Soul
起亚Soul

  而几天前,宝马跨界车5系GT上海上市会场面之隆重也令人侧目——活动现场邀请了陈凯歌、甄子丹、袁咏仪、黄磊、董洁等5对明星夫妻到场助阵,让发布会变得星光熠熠、璀璨夺目。

  盘点这个12月,在已经或者准备上市的新车中,个性车型成为分量最重的部分,12月15日,雷克萨斯价值近600万元的双座超级跑车LFA登陆中国;圣诞节前,另一重磅超级跑车nissan GT-R也将在中国发售。加上刚刚上市的 2010款道奇酷威和月底即将面市的名爵 M6等个性新车将先后登场,年底个性车市场热闹非凡。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年多前,刚看到Soul的设计图,起亚高层意见并不统一,不少人担心这样一款车很难被大众接受。而现在,不仅在这款车上增加个性化的元素,还将宣传重心落在“特立独型”的新概念乘用车上。原因就在于经过这两年的发展,个性车逐渐占据市场的主流。“以前家庭买一辆车,考虑的是功能的齐全,现在随着第二辆车越来越多进入家庭,买车者考虑的是‘我喜欢’,他们会更多去选择一些与众不同的车型。”

  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同一种车型迄今持续生产了50年,以2200万辆产量而制造了世界车业的神话;酷似MINI Cooper的外形设计,让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以Cross交叉风格为卖点,让铃木SX4的月销量在2009年稳定在4000辆级别。今年,宝马MINI销量增长2倍,而杭州一家奔驰店SMART的销量就达到了全国第二……

  记者了解到,带有Cross风格的2010款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T,由于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汽车细分市场,在广州车展一上市,预订的人已经排到了明年2、3月。Soul登陆杭州的第一天就成交4辆,虽然注定今年提不到现车,但意向客户仍超过30个;而跑车发烧友对于日本国宝级跑车NISSAN GT-R更是关注已久期待无限。

  今天,人们终于认识到:大众化的产品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完美的。每个人必须压抑自己的需求来购买它。速溶咖啡只有最简单的咖啡形态,麦当劳的咖啡价格只能卖大约4.5元/杯,而星巴克全球共有1.9万种咖啡形态,价格底线至少是大约20元/杯,这说明,你越能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那么你的利润才会越可观,汽车业也是如此。很久以来,生产商、经销商们就忧虑汽车市场的饱和。而如今,个性化汽车时代将不断地转移消费者的需求,聪明的商家开始不断细分市场。

  2010年中国个性车市场暗潮涌动,单SUV市场就呈现群雄并起的局面,现代iX35国产已成定局,明年初途观即将来袭,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10新款来势汹汹,马自达CX7等虎视眈眈,CRV新改款暗藏杀机——一切预示着,2010年,个性车市场将好戏不断。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