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 在逆风中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4:57  中国信息报

  本报记者 张凤宇/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面对风云际会的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紧紧抓住中国汽车市场的机遇,坚持创新和本土体系竞争力的打造,今年前11个月年累计销量历史性地突破60万辆,实现同比增长50.5%,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上海通用汽车时刻不忘践行自己对产业、社会和环境的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贡献度。

  年销量提前突破60万辆

  今年,借助国内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上海通用汽车三大品牌相继推出为数可观的重量级新产品,以鲜明的品牌个性和突出的产品实力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业绩在高位不断攀升。从今年6月开始,上海通用销量快速攀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高调步入二次飞跃。今年第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近55%;第三季度同比增长近86%;前三季度实现销售480213辆,一举超过2008年全年销量。此外,10月份上海通用取得单月销量68505辆的佳绩,夺回了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宝座;11月份销售再创新高,达到78777辆,同比大增167.3%。11月中下旬,上海通用汽车年销量已突破60万辆,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截至11月底,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支柱品牌-别克品牌今年市场累计销售已超过40万辆,创造了别克进入中国以来的年度销售新纪录。今年以来,随着多款全新强势产品推出到位,别克品牌在市场上连连发力,势如破竹。截至11月底,别克新君威上市11个月已累计销售78225辆,确立了20万元-25万元中高档动感座驾的领军地位;高级轿车别克新君越上市4个月已累计销售34004辆,单月销量已突破8000辆大关,销量持续攀升。别克凯越于6月份树起累计销售100万辆丰碑,今年前11个月共销售216630辆,继续以无可争辩的产品综合实力巩固其中级家轿之王的地位。别克GL8陆尊系列中高档公商务MPV王者地位牢不可撼。在进口豪华SUV细分市场独树一帜的别克昂科雷一直供不应求,今年推出2010款新车型后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年全新推出的2010款别克林荫大道搭载了3.0L V6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产品竞争力更加强大。此外,今年广州车展首发的别克首款五门轿跑车别克英朗刚一亮相便获得如潮好评,并在参加车展的70多辆首发新车中脱颖而出,捧走“最受关注新车奖”。

  此外,雪佛兰品牌11月份以35789辆的优异业绩,历史性地大步跨上月销3万的台阶,环比增长高达28.3%,成为上海通用汽车刷新单月销售纪录的重要驱动力。运动型豪华SUV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上市发布一个多月来,已收到了2000多辆的订单。2009广州车展上全新发布的凯迪拉克新赛威SLS豪华商务轿车也备受市场关注。这款为新时代领军者打造的豪华座驾,不仅进一步展现了凯迪拉克品牌领先动力科技的产品诉求,为车主提供超凡震撼的驾驭感受,更率先搭载了上海通用汽车的创新服务项目——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让尊贵用户享受到高端科技带来的私人专属服务保障。

  连续四年当选“中国最佳企业公民”

  尽管今年上海通用汽车遇到了许多挑战和困难,但仍然不忘践行自己对产业、社会和环境的责任,前不久,在“2009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活动”中,上海通用汽车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这已经是上海通用汽车连续第四次获得此项殊荣。

  有关专家认为,始终如一地恪守企业社会公民的职责,是上海通用汽车今年蝉联这一荣誉称号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上海通用汽车十分注重主机厂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健康可持续发展,并为整个行业树立标杆。今年,上海通用会同“世界环境中心”(WEC)共同打造的“绿色供应商”队伍已发展至48家,并且新增80家已提出申请的“绿色后备军”,围绕上海通用的绿色产业链的规模在迅速扩充,充分体现了上海通用在绿色制造方面的龙头拉动作用。在自主开发方面,上海通用汽车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推向市场的雪佛兰新赛欧更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它是国内首款根据国际品牌标准,由合资企业本土开发、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量产车型,既体现了上海通用在包括研发能力、成本控制、制造、营销等整个体系能力上的质的跨跃,同时也为国内汽车产业的研发进步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

  今年,上海通用汽车还大力支持了多项国家级重要活动,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红粉笔”偏远山区支教活动已经开展了四年,也在向更广泛的地方发展,传递了企业“汽车没有到达的地方,爱心和关心可以抵达”的人文情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合作伙伴集团成员单位,上海通用不但向世博提供指定用车,还开展了多波次、大规模的世博文化推广活动,广泛传播世博会和谐、美好城市生活的理念,倡导全民共同创造绿色汽车生活。

  随着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的深入推进,凯迪拉克、别克、雪佛莱三大品牌的产品不断引入先进的动力系统技术,包括尖端科技的SIDI直喷发动机、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ECO智能发动机等,充分体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产品理念,深受消费者的认可。继去年的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今年上海通用汽车又向市场推出了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双模强混合动力车,能够节省高达40%的燃油消耗,成为该领域的技术标杆。这些大量上市的绿色产品不仅成为上海通用今年创造销售新纪录的重要助推力,也显示出企业通过绿色发展,其市场增长与对环境的贡献已经紧密相联,形成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