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公司第100万台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0:47  新浪汽车综合
第一百万台发动机下线铃木道幸总经理致辞

  12月21日,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航天三菱),自成立以来累计生产发动机达100万台。

  航天三菱是1997年8月由包括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称三菱汽车)在内的3国5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在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产业中,针对市场需求,以三菱汽车提供的技术为基础,为国内外整车厂提供了高性能的发动机。在成立之初引进的三菱汽车4G6系列发动机的基础上,公司相继于2004年引进了带有MIVEC机构的发动机,2007年引进了最新的小型、轻量、环保型4A9全铝发动机系列。

  * MIVEC : Mitsubishi Innovative Valve timing Electronic Control

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铃木道幸

  航天三菱于成立的第9年,即2006年,将生产及管理机构搬迁到现在的浑南工厂,同时实现累计生产台数50万台。而此后,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推动下,仅用3年时间,现在已实现累计生产100万台。

  特别是2009年下半年,期待今后能扩大市场的小型汽车搭载的小型、轻量、环保型4A9发动机系列开始量产,希望2010年后能更快速地增长。

  4A9发动机系列是三菱汽车开发的全铝、最新锐发动机,除了4缸1.3L、1.5L及1.6L外,还有3缸1.0L~1.1L系列,搭载着此款发动机的三菱COLT车型、蓝瑟车型销往欧洲、日本、亚洲地区。为应对今后全世界、以及中国的更高的节能、环保要求,航天三菱在2007年决定从三菱汽车引进此款发动机。这也是该款发动机首次在亚洲地区生产。

  4A9发动机在投产初期的产能为10万台/年,随着今后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现正研讨逐步扩大产能。

  <4A9的技术特征>

  ①     小型化、轻量化、高性能、低油耗、可适应世界性环保要求。

  与前一代发动机相比,在重量降低了25%的同时,性能提高了约10% (公司内部比较)。

  ② 通过使用铝缸体、树脂零件以及由电脑进行高强度紧凑化设计,实现了小型轻量化。

  ③ 采用VVT系统及高性能发动机控制系统(EMS),在小型化的同时确保高性能。

  <针对中国市场需求>

  ① 追加了市场需求旺盛的4缸1.6L型

  ② 与零部件供应商协同合作,投产初期即实现国产化100%

  ③ 发动机控制系统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选择

  累计生产达100万台的航天三菱,今后将继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并积极拓展具有高环保性能的新型发动机,为中国汽车产业更加快速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