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小子多野性--试驾长安铃木新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3:31  长江商报

  在车流中,你总能发现这样一款精致的小车,正面看像轿车,后面看像SUV;看内饰完全像轿车,而配置的轮胎却又比普通轿车轮胎宽大;尤其是车顶上的两个黑色的装饰条,显得休闲气质十足。这款车就是长安铃木推出的天语SX4,目前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一款跨界小车。

  上周,记者亲自试驾了天语SX4 1.8L的全新版,下面让我与读者朋友共同分享这款车。

  外观:野性中的动感

  天语SX4 1.8L两厢版前脸拥有夸张的U形设计,上挑的弧形大灯,为整车增添了一分灵气。天语SX4的侧面是其最具跨界特点的部分,较高的车身搭配16寸的轮胎,越野味十足,侧面看上去颇有些小“SUV”的感觉——这也正是天语SX4比较吸引年轻人的地方。同时从侧面看,天语SX4 1.8L两厢呈现前低后高的流线条,显示出一种欲静还动的越野冲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天语还增加了集成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对于这种已经非常普及的常用配置,新天语当然也不会漏掉,毕竟不高的成本却换来更加美观及安全性的提高,还是很划算的。同时,因为外后视镜增加了转向灯,原来安装在车身前侧“VVT”标志上方的小转向灯也就取消了,随之而来的是将“VVT”标志加大并以黑色衬底,显得也更加运动。

  内饰:传统中的叛逆

  两厢天语SX4拥有中规中矩的驾驶台,大量运用了黑色作为座舱的主色调,配合黑色的真皮座椅和金属亮银色的装饰条,凸显出了它的运动天性。中控台上的音响及空调控制面板与中控台本身是一个整体,带有音响控制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无论是选材还是做工都无可挑剔,带给驾驶员非常舒适自如的握感。

  两厢天语SX4的车身要比普通轿车高一些,因此其驾驶员座椅也相对更高一点,车内视野相当开阔,有驾驶小SUV的感觉,但前三角窗的设计显得有点美中不足,它使得A柱在过弯有点遮挡视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语SX4的后视镜面积相当大,甚至能够与很多SUV的后视镜相媲美,令其后方视野非常出色。

  坐在车厢内,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有效地支撑了乘客的腰部,大大减轻了驾乘疲劳感,十分充裕的头部空间使得车内的所有乘员都不会有丝毫的压抑感。由于两厢天语SX4的后排座椅比前排座椅高出了55毫米,所以这种剧院式的设计令后排乘客也能拥有良好的前方视野,对乘车乐趣和行车安全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性能:越野中的节能

  新天语SX4的突破点是搭载1.8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170 牛米。这其中特别要提的是铃木在发动机方面的节油技术,在记者从武汉到咸宁往返100公里的长途试驾测试中,只加了50元的油,折合当前油价,只用了6.0升多一点油。后来查数据发现,该款发动机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90公里/小时等速状态下厂家标定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升和6.0升。理论油耗和实际油耗非常的接近,让我对这款车的节油性能充满敬意。

  1.8升的排量,对于新天语SX4来说多少有些大马拉小车的感觉。怠速状态下,你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颤动。而急加速时,它才开始嘶鸣起来。新天语SX4的刹车、油门反应都比较灵敏,转向力度适中,开起来轻松惬意。悬挂方面,新天语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及后纵臂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的组合,兼顾了操控性及舒适性。实际驾驶中,发现新天语的悬挂整体调校比较偏运动,偏硬,突出其跨界运动气质。此外,新天语由于其较高的底盘,在通过比较坎坷的路面和有较高路障路面时表现非常轻松。而且,由于其1.2吨的自重,新天语行驶中给人感觉非常厚重,丝毫不会有轻飘感,给人感觉非常安全、踏实。

  记者点评>>

  通过与全新天语SX4短暂的接触,我个人感觉这款车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口味,拥有轿车和越野车结合的跨界外表,可以在任何场合驾驶这款车。同时年轻人喜欢休闲运动,喜欢驾车出游的特性,在这款车身上都可以得到体现。尤其是非常低的油耗,这对经济相对不特别富裕的年轻人来讲,是非常实在的诱惑。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