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车已成过去时 开两厢车才够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7:51  成都商报

  如果年轻的你还在一门心思打算买三厢车,那你就OUT啦。

  以前中国人买车都想买三厢车,觉得够大,气派。可是,如今潮流已经变了。现在的年轻人看法与前辈们完全不一样,更能张扬个性、时尚、灵巧,用起来顺手、实用的两厢车越来越讨年轻人喜欢。

  也许每个人买两厢车的理由都不尽相同,即使都是因为停车手艺不好,或者都是为了节油,但从每个两厢车主的嘴里说出来的理由却都是五花八门的。本报采访了几位两厢车车主,来看看他们都是如何与两厢结缘的。来听听现在的年轻人买两厢车的N种理由。

  “两厢情”事

  我爱“两厢”1

  卖了奥拓买飞度 我就钟情两厢车

  前年,黑黑妈家花八千块钱买了一辆二手奥拓。尽管这辆二手奥拓开着开着音响会突然没声了,或者窗户摇不起来了,甚至偶尔会半路撂挑子。但是时至今日,黑黑妈仍然对那辆奥拓车赞不绝口:好好开哦,在路上随便钻,随便停,又省油。

  正是因为对那辆奥拓留下的良好印象,在去年底黑黑妈家换车的时候,两口子毫不犹豫地锁定两厢车,最关键的两点就是:省油、在车流里随便钻。选来选去,两人最后买了一辆手动挡的飞度。

  黑黑妈还是个韩剧迷,说起买两厢车的原因,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理由外,黑黑妈还有一个理由,因为“韩剧里面那些事业有成的年轻人一般都开两厢车,比如说《新娘十八岁》”。

  买到车后,黑黑妈很动了些心思来打扮这辆车,从车贴到内饰、座套,无不体现她年轻的追求。

  我爱“两厢”2

  两厢车+自动挡 开车不再是难事

  余娟家有一辆手动挡的标致307。平时上班都是老公顺路送她去公司。可是老公经常出差,老公出差的日子里,余娟也就只好自己打车或者挤公交。去年,余娟好不容易下决心去把驾照考了。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在驾校学的与实际上路操作还有很大的不同。余娟拿到驾照之初,手也很“痒”,经常闹着要老公陪她出去练手艺。结果在她家地下停车场就遇到了麻烦,不管老公怎么教,余娟就是搞不定,一起步车就往后溜。

  坡道起不了步、上路开得慢都还算次要的,最让人揪心的是余娟在路上遇到突发状况时完全不懂应对。一天,余娟刚驾车转过弯,突然发现一辆车正迎面驶来,余娟手忙脚乱,完全不知道该先踩刹车,还是先换挡,右手在挡位把手上乱舞着,还好她老公反应快,大喊“踩刹车踩刹车”同时一把拉过方向,两车擦身而过。

  之后余娟就发现,她与手动挡完全是水火不容。“让我把着方向盘开车还可以,但是如果让我在开车的同时,还要踩离合、换挡我就完全应付不了。”更让她纠结的是,家里那辆307是三厢车,对于本来倒车技术就很差的她来说,就更痛苦了。

  最后,两人在商量之后,最终决定给余娟买一辆4、5万元的两厢自动挡熊猫,这半年余娟开得相当惬意。

  我爱“两厢”3

  别嫌两厢车小 小车也有大肚量

  李玲家有一辆宝来,平时都是她父亲上下班用。李玲工作后,父母见她上班的地方远,每天挤公交车太辛苦,于是决定帮她出首付款,让她贷款买一辆车。

  别看李玲长得娇小,却是一个很好动的女孩,以前经常开着她老爸的宝来,约一群朋友出去自驾游、野营,那辆宝来的后备厢经常被她塞得满满的。对李玲来说,后备厢是她最为看中的。

  尽管驾驭三厢车对于李玲来说没有困扰,不过要选一辆自己的车,李玲内心仍很排斥三厢车,“太老气了,又不好找停车位”。在决定买两厢车时,李玲也有点纠结,担心两厢车的后备厢不够用。东挑西选了半天,最后看上了比亚迪F3R。用李玲的话来说,这款车外形运动,与她的个性很像,最重要的是后备厢相当大,完全够她出去自驾游的时候装东西,而且运动也不错。

  “后备箱完全够用,现在好多三厢车不过也就那么大。”车买回来两个多月,李玲已经开着她的F3R出去自驾游了三四趟。打开她汽车的后备厢,里面已经塞了不少她的东西,鞋、制服、球拍、杂物。本报记者 张煜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