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生活重舒适 成都气质成就两厢车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7:46  成都商报

  从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的“迅速走红”到遍街穿行的各种小车,成都本来就是一个有着两厢车“情结”的城市,这个情结的根源在于,在这个悠闲的城市,开宝马的和骑自行车的可以泰然坐在同一个苍蝇馆子门口吃粉蒸牛肉,一次性付款买3套房的可以是骑着自行车去看房。从本质来说,悠闲的成都人更在乎自己的生活节奏和情趣情调,而不是别人对自己肤浅的品头论足。因此,中国人传统意识里的“气派”、“面子”,如果要来和成都人自己生活的安逸相提并论,通常不奏效。在这个有着自己气息和节奏的城市,它和两厢车的情缘打下了牢牢的根基。

  重生活、重舒适

  外地人初来成都,通常会觉得吃惊:为什么不是周末,街道、商场里也是人潮如织?安逸、懂生活、悠闲,成都的城市幸福感排名一直是全国领先,并不是成都人不工作,而是和忙碌的奔波相比,成都人从不吝于停下脚步,用心欣赏身边的风景和人物,更重视自己心灵的放松和愉快。

  在成都的大小街道上转一圈,既能看到宝马、奔驰、保时捷等你耳熟能详的豪车品牌,也到处跑着5万元以下、各种车型的微车,一辆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和奔驰抢道时“据道力争”,绝不会有半点含糊。在这个城市,“车子是面子”的思想不是没有,但绝对不会成为主流。各人有各人的经济条件,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我买车是为了自己上路开心,不管是5万的、10万的还是百万的,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叫做“有车族”,不以我车小而惭愧,不以你车贵而畏惧,各走各的道,各有各的活法,成都以一颗包容的心,广博地容纳着来自五湖四海的风土人情和区域文化,当然也包括各种车型。

  成都:东方的巴黎

  同样是一座有千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同样有一条贯穿城市的河流,同样有着紧凑的版图,同样有着纵横交错的小街小巷,同样懂得悠闲地放慢脚步、享受生活,同样孕育着充满才华的艺术家,成都和巴黎,两个时差相差7小时的东西方城市,竟然拥有这么多交集。

  作为世界上最浪漫,也是工作时间最少、放假最多的城市,巴黎虽然是一座国际大都市,但却具有小镇的气息和情怀,不大不小的城市范围,更适合用步行来认识它的一砖一瓦。其实,这种气质成都也有。如果不是工作性质或者工作地点的特殊性,在成都,车辆也并不是一件必需品。在这两个城市,驾驶一辆灵活小巧的两厢车,更方便穿行在绝大多数并不宽阔的道路上,也和这座城市活泼、精致的气味更加协调。

  因为奥拓车让成都变成了一辆私家车保有量大城市,接受新鲜事物的成都人也不忘念旧,对两厢车始终存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对一些人来说,买什么样的车和有多少钱没有直接关系,开车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在发布自己的生活宣言,做舒服的自己,安逸快乐的生活最重要。

  本报记者 陈佩佩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