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点“兵” 谁才是MPV市场的MVP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10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公商务市场的“利器”,MPV车型一直是各类企业的首选公务用车。当全球金融危机逐渐远去,市场对2010年的中国经济普遍看好的时候,如何在可期的牛市里让自己的事业更进一步?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谁才是MPV市场的里的MVP,让大家在选购时有所参考。

  来自中汽协销量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至11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瑞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别克GL8 (配置 图库 口碑) 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风行 (配置 图库 口碑) ,分别销售4.31万辆、3.37万辆、2.47万辆、1.67万辆和1.47万辆。1至11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13.29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61%。套用一句经典广告词“我还是相信群众”,我们就从排名前三位的车来选起吧。

  瑞风——MPV制造专家

  MVP推荐理由:口碑好,保有量大,市场全覆盖

  当10月份产销数据出现的那一刻,瑞风夺得今年MPV销量冠军的结局就已毫无悬念。主要竞争对手的月均产销量仅在4000辆上下,即使满负荷生产也无法追上瑞风。“MPV制造专家”的名号并非浪得虚名。

  瑞风的成长之路就像是编好的立志剧本一样,让自主品牌着实出了一口气。面对GL8、奥德赛等大牌明星,瑞风作为江淮的首款乘用车于2002年小心翼翼的上市了,但之后的道路却越走越好。穿梭、彩色之旅、祥和、一家亲等产品系列不断投入市场,带给MPV市场翻天覆地的变化。凭借优越的性价比,瑞风一路高歌猛进,连续将竞争对手挑于马下,表现出非凡的实力。瑞风的成功实际是一种巨大的成就,当众多自主车企还在以市场换技术的政策引导下前行时,江淮瑞风已经在产品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上取得实际的进展。

  如今,瑞风已被业界公认为“MPV制造专家”,以让人眼红的22万辆的市场保有量,创造了自主品牌的销售奇迹。在产品方面,瑞风有30多款车型可供选择,从高中低三档充分满足各级别用户需要。江淮不断加强产品品质管理,在多项测试中,瑞风的品质性能均居前列,是一款非常适合商用的MPV车型。

  GL8——陆上公务舱

  MVP推荐理由:配置丰富,品牌号召力强

  陆尊把GL8品牌引向了更高层次,受到了高端人群的认可,成功打造“陆上公务舱”美誉。别克GL8自此称雄MPV市场,陆尊更是成为GL8销量最好的款型,长期在中国公务车成为高端领域的佼佼者,至今仍是除瑞风之外MPV市场里的“大哥”级车型。

  别克GL8陆尊在外观、空间、配置、安全与动力等方面展示出“五星级”风范。它的外观既传承了别克家族大气庄重的尊贵感,又突显了现代激越动感的风格。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成为三款GL8陆尊的标准配置,而卓然出众的主、被动安全防护配备,令其达到了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委员会(NCAP)五星级安全标准。此外,GL8陆尊的第二排座椅可360°旋转;中、后排座椅都可随意折叠、滑动、翻平、拆除,变幻出灵动异常的数十种空间组合。

  奥德赛——轿车化的MPV

  MVP推荐理由:销量稳定,舒适性强

  奥德赛可谓国内MPV市场的异类,在瑞风和GL8拼个你死我活的夹缝里,奥德赛岿然不动,稳坐第三名。说奥德赛是异类,源于它与前两车型不同的市场定位。瑞风、GL8都主打公务市场,而奥德赛却主打家庭,当早些年主打家庭的MPV纷纷隐退的时候,奥德赛却占据了稳定的市场排名,这就使它显的尤为突出了。

  奥德赛作为国内比较早的一款MPV车型,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国内已经销售了三代车型,而随着最新的这代车型上市,奥德赛依然获得了不少好评。新奥德赛外观更加动感运动,更加年轻,内饰设计依然保持了老款那种充满科技感与实用性的设计;空间方面更是在老款的基础上得到了不小的放大,而且在空间的实用性还有灵活性上又更加进步了一层,车内成员的舒适性也得到了提升。

  相信说到这里,大家对MPV这前三强已经有了大致了解。小编认为这三款车中,瑞风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在各方面都非常平均,GL8及奥德赛也都有着自己的特长。如果您在新的一年里要选购一款MPV,不妨多关注一下我们介绍的这三款产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