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同悦换装VVT发动机 售价不变动力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江淮同悦换装VVT发动机售价不变动力更强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1月江淮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6013辆,这是该车型继10月销量达6269辆后再次突破6000大关,由此,同悦全年销售6万台已无悬念。在此背景下,江淮乘用车公司趁热打铁,在同悦和同悦RS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中加大切换全新VVT引擎的比重,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选择。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表示,同悦本次搭载的全铝VVT发动机是江淮汽车整合全球研发与制造资源的结晶,集16项先进技术于一身,是当前市场主流VVT发动机的升级换代产品。搭载新发动机的江淮同悦和同悦RS轿车售价将保持不变,仍为4.98-6.28万元。

  业内人士评价认为, A0级别家轿市场目前已有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菱悦等多款车型配装VVT发动机,而随着“五万元第一车”同悦正式加入战团,该细分市场必将掀起一场全面的“V”引擎之战。

  VVT是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可根据发动机的不同工作状态,通过调节气门关闭的时机,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同时排放更低。与非VVT发动机相比,此次同悦切换的全铝VVT发动机,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为398 g/kw/h,可节油7.3%;1.3L及 1.5L引擎动力性能提升幅度分别达到6%及10.5%。同时,江淮全铝VVT发动机还具备了轻量化、噪音小及高稳定性等优势。以重量为例,同悦搭载的全铝VVT发动机为85kg,与传统引擎相比减轻了29.4%。

  由于采用了包括铝合金缸体、直接驱动DOHC、新型缸盖与铱金火花塞等16项先进技术,同悦此番搭载的全新VVT发动机与同级产品相比较,已经具备了绝对的领先优势。以同悦搭载的1.3L升VVT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为73/6000kw/rpm,比相同排量的长城炫丽高出5kw;同悦全新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26/4500N.m/rpm,明显优于炫丽的118/4200N.m/rpm。即使与同级别合资品牌产品相比,江淮全铝引擎也毫不逊色——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与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基本持平,明显高于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马自达2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主流1.3L排量车型。

  在消费者难以看到的产品可靠性方面,江淮全新VVT发动机顺利通过了场地试验、环境试验和市场检验这“三道关”的严苛考验,确保交付到同悦车主手中的是最可靠、最稳定的发动机。

  江淮全铝VVT引擎场地试验累计时间达1万小时以上,江淮进行了400小时全速全负荷试验,400小时交变载荷试验,200小时冷热冲击试验,以及共振、超速等试验的考核,远远高于国家标准300小时全速全负荷试验的规定。作为新一代换形产品,该发动机上市之前在海南、新疆、漠河等区域进行了高温、高湿、高寒、高海拔、大强度、高密度、长距离和多频次的环境试验,充分验证了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首批配装该型号VVT引擎的1000台车辆的车主均为江淮内部员工,从市场近1年的使用状况来讲,其产品性能完全能满足各种使用环境的考验,具备了成熟动力的所有特征。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服务方面,江淮也为同悦车主做足了功夫。遍布全国的300余家销售服务网点、一对一的全程无忧服务,不论在何时何地车辆出现问题,都会得到热情、高效、周到的服务。而在同悦全铝VVT动力上市区域,除了常规的动力零部件保障外,每店均特别安排了充足的总成库存,确保发动机供应保障无忧。

  “V引擎大战”的升级,预示着A0级家轿市场已经由原来单一的价格战阶段进入了全新的技术战阶段,唯有那些真正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厂家才能笑到最后。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表示,江淮造车45余年,储备了大量的自主技术和研发人才,建立了国际标准的研发体系,在发动机的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他说:“江淮不惧怕任何竞争,同悦不仅要成为A0级家轿市场的销量冠军,更要成为品质冠军、技术冠军!”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