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收购萨博品牌梦想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2:57  长江商报

  知情人士近日表示,北汽控股已经和通用汽车就收购萨博品牌部分资产达成协议,包括萨博的两款轿车的知识产权,以及生产这两款车型的生产设备。预计北汽控股、通用汽车很快将对外公布该消息。

  正在努力收购其余资产

  知情人士称,这两款车型分别为萨博9-3 (配置 图库 口碑) 系列紧凑型轿车和萨博9-5 (配置 图库 口碑) 款中型轿车,以及这些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的知识产权,但是具体的协议内容尚未最终确定,北汽控股目前还在和通用汽车就收购萨博其他资产进行谈判。

  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北汽控股只能获得萨博老款车型的生产设备,不可能得到品牌所有权。

  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Christer Karlsson表示,如果将萨博品牌出售给北汽控股,那么无形中将和通用自己的产品形成竞争。因为新别克车型和新萨博车型有些相似。

  关于北汽控股收购萨博融资问题,该知情人士透露,北汽控股表示将通过中国的一些国有银行进行融资。其中,中国银行已经向北汽提供了200亿人民币(约合29.3亿美元)的贷款。

  记者就此事第一时间向北汽控股有关人士求证,对方称目前尚不清楚。

  萨博还在找买家

  在瑞典财团科尼赛克宣布放弃收购萨博后,通用开始寻找新买家。12月1日,通用汽车宣布,如果今年年底之前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将关闭旗下萨博部门。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与科尼赛克的谈判结束后至今,通用汽车董事会已收到其他买家对萨博的收购意向书。据悉,除北汽控股之外、潜在竞购方还包括私人投资集团 Merbanco Inc和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

  另外,荷兰个性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和其所有方俄罗斯转换银行12月1日向通用汽车提交了整体竞购该公司旗下萨博部门的标书。本报综合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