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居万辆俱乐部 新轩逸尽显家轿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7:56  新浪汽车综合

  “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家用轿车,应该是怎样的一种形象?宜商宜居、安全稳健,能为你遮风挡雨,并提供一个如家般的空间……如果它还有一身流线身材、优雅气质,那岂不更好?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便是如此。”继接连数月稳居万辆俱乐部后,新轩逸得到了行家们的如是好评。“在近年的中级车阵营里,这款车表现出一种强劲的势头,哪怕是在淡季,多数对手都已经卖不动的情况下,它的销售数据依旧是增长的。”

  据悉,11月份新轩逸的销量为11649辆,继续稳守中级车市场销量榜第二位,且从10月份开始,该车的订单、交车及提车数量均超过万台,尽显出旗舰家轿的派头。在销售市场节节攀升的同时,新轩逸在11月更是双喜临门,在J.D.Power亚太公司最新出炉的APEAL 研究中喜获中型车细分市场的第一名佳绩。有见及此,有汽车业内人士乐于分析这款车踏上长盛不衰之路、收获众多认可的要诀,并将其归结为“款待三部曲”。

  第一部:四极产品力诱人

  改款之后,新轩逸整体上张力十足,细节上臻于极致。譬如,这款车在外观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与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极为神似的前进气隔栅,配合以秀美修长的身材,烁烁如炬的前后车灯,流露出飘逸而不失威慑力的气势,是所谓的“大气之极”。及至车内,新轩逸的温馨设计对应的便是“宽适之极”——乘坐和储物空间更加宽敞;上浅下深的米色内饰,淡淡的木纹饰板,良好的隔音效果,彰显家居氛围;扇贝型的座椅设计在视觉上赢尽消费好感,并且实用性强,人们只要身处其中便可以感觉到座椅对腰部、肩部贴切的支撑。

  而谈及“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其说服力同样明显。首先,最新一代的MR20DE发动机采用了降低摩擦、提高冷却效率耗热效率、改良空气流通和燃烧状态、机体轻量化等革新技术,由此获得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能。其次,最新一代的XTRONIC CVT则让这款发动机变得更加柔和畅顺,由高抗拉强度的传动钢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的工作转速区间。

  第二部:市场定位精准

  自全面改款进入中级车市场之后,新轩逸一直被褒扬为“生得逢时”,其中一方面原因在于:当业内模仿成风、许多中级轿车选择“山寨”的时候,这款车却拿出造车诚意,整合多方细节,打造出“全尺寸旗舰家轿”的产品定位。

  探究至更深层面,众人便会发现新轩逸“四极”产品优势背后的精准定位——针对家用车市场明确“全尺寸旗舰家轿”的定位,提出“款待家人”的品牌主张,全面满足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才是其热销之势持续不减的根本原因。时至今日,快节奏、高强度的现代生活,令有的人暂时忽略了关心家人的重要性,也让有的人即使有厚待家人之心,但却找不到合适的实施途径。而新轩逸通过提供过硬的产品品质,积极传播“款待家人”的主张,鼓励家人与家人之间的亲情传递,加上处处贴心的高质感实用性,无疑能极容易地引起目标消费群体的情感共鸣,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款待载体。

  第三部:情感营销动人

  值得一提的是,新轩逸的“款待家人”主张之所以在短期内深入人心,长期效应明显,是得益于一系列营销活动的辅助作用。当中包括:已经成功举办的“新轩逸马尔代夫款待之旅”,多个幸运家庭同游马尔代夫,与挚爱家人共享天伦之乐;而定于明年1月成行、组织优胜者出游德国的“新轩逸款待家人之旅”,贴心程度更甚,举行形式为鼓励网友上传心目中“款待家人”最佳景点的图文资料,最终遵循民意决定目的地。

  行家们纷纷指出,这些以情动人的营销活动,对于新轩逸形象的建立以及市场销售,起到了积极的刺激作用。“这是因为,它们都能高度贴近消费者,让其亲身体验‘款待家人’的理念,情感诉求强烈;而深入了解后,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消费好感,往往能直接转化为购买力,从而为新轩逸开拓更多市场空间。”

  编者小结:改款后的“华丽转身”,营销活动的情感支撑,这些似乎都在提示着即将置入新轩逸的消费者:买的是品质,买的是性能;不止,买的还有一种珍爱自己、款待家人的生活态度;新轩逸,是一部能够给予家人最佳款待的全尺寸旗舰家轿。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轩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