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30明年北京车展推出 独家实拍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9:14  新浪汽车
奔腾B30实拍谍照
奔腾B30实拍谍照

  作为A0级车型,奔腾B30的外形看上去和该级别的合资品牌王者雪弗兰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颇为相似,谈不上运动时尚,就是小巧实用,至少乐风的成功说明了消费者对这种外形审美的认可,B30同样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尾部保险杠下方的中置式雾灯和倒车灯显得颇有特色。但说到这款车型的平台,正如前文所提,一汽将充分利用多年来与外国人合作的寄人篱下,成熟皮实的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底盘,同样会为B30带来正面的口碑。在这个大众PQ32平台上,B30的动力系统还没有明确,但极有可能采用与捷达相同的配置,不同于之前B50借鉴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8气门1.6L的74kw铝合金发动机,捷达的8气门1.6L发动机采用铸铁机体,峰值功率只有68kw,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代号020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属于MQ200系列,不同于02T的宝来MQ200变速箱采用双同步环,捷达的020变速箱采用的是单同步环。

奔腾车型未来家族图谱
奔腾车型未来家族图谱

  虽然从技术指标上来说,捷达的动力系统非常落后,但多年来的实际运用,更易保养,费用较低,城镇短距提速快,省油的特点都是有口皆碑。因此奔腾B30推出后,很容易在使用成本,以及耐用性方面消除新款车型上市初期的消费者疑虑。如果在一些零部件上能够共享,大众多年积累的便捷维修网络将进一步降低B30的使用成本。

  从市场定位来说,B30瞄准的就是接下来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交锋最为激烈的A0级市场,不同于兄弟车型天津夏利在A0级低端市场的重兵伏击,B30的竞争目标也包括了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合资品牌中乐风的热销,自主品牌中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高调,这个级别市场始终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完成拥有自己第一辆家庭轿车的门槛石,包括江淮这样的新军也凭借A0级车型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轿车市场找到了感觉,奇瑞 (配置 口碑) 刚刚上市的风云 (配置 口碑) 2也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悦翔。此外还有一个重要角色,雪弗兰新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将直接发起对自主品牌车型的正面挑战,前景非常看好。因此可以说B30还没上市,就已经面对水深火热的市场环境。

  此前有消息称,这款新车可能在2011年推出,但按照目前的路试进度来看,既有可能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就与消费者见面,而且第二工厂投产后,解决了产能的心腹大患,奔腾B30可能在2010年末正式推向市场。狮子座卡雷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