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车市“疯了”你“抢”到车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0:24  东方早报

  今年的车市“疯”了,买车的人也跟着“疯”。这个疯狂的市场搭建起了2009年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汽车舞台。于是,在茶余饭后开始关心:今年你买车了吗?被车商“潜规则”了吗?明年会不会有抑制汽车的政策出台?

  陈云 王懿炜 冯珏

  大宗消费,对于消费者来说,原本是需要经过思考和衡量后方能出手的。汽车这件高消费产品,没有货比三家之后,很少有人会直接拍板下单。但现如今国内车市异常火爆,经销商手中订单已经远超负荷。

  “我们现在都不敢轻易接订单,手里没有车,我们也怕车主来催着要车。”沪西的一家别克经销商向笔者如实说着。

  进退两难,定金被“套牢”

  张先生一直想要买车,平时爱研究各类车型。妻子怀孕后就想买一辆每天接着妻子上下班代步用,小两口周末的安排都用在去各家4S店看车选车。“那个时候我老婆已经有3个多月身孕了,出于先订先得的原则,赶紧订了一辆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第六代。”张先生以为新车上市,总是会有货的,还美滋滋地认为自己即将拿到首批国产高尔夫第六代。“那个时候,销售小姐也没有和我说要等多久,就说肯定是要等等的。”张先生为了表示诚意,特地提了2万元现金去付了定金。

  “现在我是哭笑不得,每次打给经销商,他们都说还要等1个月。”张先生觉得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找到经销商想要拿回定金,却被告知定金不退。“现在他们告诉我,最早要到春节后才能提车,进退两难,钱就这么被他们套住了。”张先生苦笑说,那个时候估计孩子都生下来了,看来做不成孕妇专用座驾,倒变成了孩子的婴儿车了。

  紧赶政策“末班车”

  2009年的火爆车市很难说是不是由减排政策优惠所挑起的,一晃就进入了年末,眼看着政府似乎有意要收回这项优惠政策,不少人开始着急。华先生说自己11月底交的订金,订购了一辆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为的就是赶优惠政策的末班车。“算下来能便宜5000多元,其实想想也不值得,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提车,实在是有点郁闷。”为了能抓住眼下的便宜,华先生说自己每天都要去想着那辆还没开始制造的科鲁兹,无故添加了一种心理负担。

  其实,像华先生这样为了挤进优惠行列而苦苦等待的车主并不少见。如今,除了隔三差五捧着电话去4S店咨询到货情况,什么也做不了。来年的优惠政策到底是取消,还是继续沿用,又或者是出台更新更全的优惠政策,谁也说不准。“我觉得如果不是特别需要这样一辆车,还是不要去凑这个热闹好。否则的话,就像我这样,自寻烦恼。”华先生无奈地告诫着自己的亲朋好友。

  动用所有关系,只为提车

  如果说你不在乎加价万把块,也不在乎提着巨额现金去买车,更不在乎那辆车是否为库存很久的稀有群体。那恐怕你还是未必能提到现车。王先生想在今年换一辆车,已经拥有过第一辆车的他想要换一辆帅气的SUV。“我不是说特别需要这辆车,只是我个人能力到了这个程度,想要换一辆也理所应当。”王先生说自己仅仅是升级自己的座驾,没想到也成为了“轧闹猛”的一员,甚至有些无奈。

  “我确实是喜欢这款车,也无所谓付点加急费。”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这款非政策优惠范围内的豪华车,依旧是没有现车,还是那个字——“等”。王先生通过了所有渠道去打听这款车的情况,朋友们几乎问遍了全上海的4S店,依旧找不出一辆现车,更不要提打个折了。“我的能力有限,已经动用所有能想到的人际脉络,收回的信息都让我失望。”王先生表示实在看不懂这火爆的车市,对该品牌的信赖程度也大打折扣,正在考虑是否放弃换车的计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