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版新奥拓申报资料曝光 SPLASH即将国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8:53  新浪汽车
昌河版新奥拓国内路试谍照
昌河版新奥拓国内路试谍照

  新奥拓和即将国产的SPLASH在轴距上都是2360mm,但新奥拓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580*1680*1400mm,可以看出其在紧凑短小的车身尺寸内有着不错的车身宽度。而SPLASH车型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715*1590*1680mm,其在长度和高度上都要明显优于新奥拓车型。其定位和目前昌河铃木最畅销的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一样,都可以归为日本本土非常畅销的K-car车型,强调的是卓越的轿厢空间,略微有些小型MPV的味道,与奥拓、雨燕等走的轿车路线并不完全相同。

昌河版新奥拓国内路试谍照
昌河版新奥拓国内路试谍照

  从两款车型的开发来说,也不尽相同,新奥拓是印度Maruti Suzuki基于A-Star概念车研发的量产轿车,主要针对亚洲和英国市场。而Splash则是欧洲铃木为Wagon R+车型(北斗星系列车型的升级版)研发的接班车型。该款车型是由铃木与欧宝联合研发,因此,Splah还有一款“欧宝版”胞生车型Agila。Splash使用了缩短轴距的swift雨燕底盘,目前在匈牙利Esztergom生产,主供欧洲市场。鉴于北斗星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不错表现,从销量上来说甚至超过了后续的雨燕、SX4等所谓全球车,因此铃木将同一细分类型的升级版车型SPLASH也引入了昌河铃木。

铃木将同一细分类型的升级版车型SPLASH也引入了昌河铃木
铃木将同一细分类型的升级版车型SPLASH也引入了昌河铃木

  对于SPLASH的外形我们已经非常熟悉,而内饰部分有着和新奥拓相似的耳朵式转速表,同样的单孔式时速表,SPLASH采用了有些mini风格的白底设计,同时集成了行车电脑信息显示屏。而多功能方向盘、音响面板等则与同为铃木全球车的雨燕、SX4等车型更为相似。在海外市场,铃木SPLASH包括了三种动力配置:3缸12V 1.0L和4缸16V 1.2L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65马力和85马力;另外还有一款来自菲亚特的4缸1.3L柴油发动机。

铃木将同一细分类型的升级版车型SPLASH也引入了昌河铃木
铃木将同一细分类型的升级版车型SPLASH也引入了昌河铃木

  此前有消息称,国产的昌河Splash将搭载1.2L的汽油发动机,但目前这款发动机并没有国产,而刚刚投产的长安铃木新奥拓却有一款现成的3缸1.0L汽油机。如果说之前两个合资企业间还或多或少有些隐含的火药味,那么随着长安汽车的整合,恐怕尽量的资源共享就会纳入考虑范畴,不过SPLASH的引入国产决定是在长安整合之前,因此还无法确定国产版SPLASH车型最终的动力配置。

昌河版新奥拓申报资料曝光
昌河版新奥拓申报资料曝光

  至于市场定位,新奥拓的售价区间在4.5-5.9万元之间,而雨燕的售价在6-9.9万元之间。轴距相同的SPLASH在海外市场还配备了TCS、ESP等较高配置,昌河铃木国产后,可能也会在配置上突出与新奥拓的差异化竞争,毕竟从铃木来看,希望几款车型之间是相互合作,无缝隙覆盖市场,而不是内部的明争暗斗,随着长安的整合,这种可行性变得非常高。预计SPLASH的定价将在5.5-6.5万元之间。毕竟这对于昌河铃木现有的北斗星车型也是很好的市场补缺。狮子座卡雷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