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运动而生 睿翼2.0L演绎极致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7:36  新浪汽车综合
为运动而生睿翼2.0L演绎极致完美

睿翼2.0L

  作为运动型轿车的引领者,以“五星安全、节油王者”震撼登场的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凭借轻量化科技带来的安全与节油兼顾的优异性能、运动与空间完美平衡的超越同级车型的产品价值,自10月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的追捧和关注,已然成为2.0L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为了让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睿翼2.0L独特的产品优势。

  完美均衡 刷新了中高级轿车的新标准

  睿翼2.0L在车身轻量化、操控、节油、运动和内部空间的完美均衡以及车身安全层面均刷新了中高级轿车的新标准。而17.68万起的价格更让睿翼成为2.0L中高级轿车的新价值坐标。

  俗话说“得2.0L者得B级车天下”,睿翼2.0L对于一汽马自达的战略性意义就不言而喻了,其上市不仅使得睿翼的产品线更加完整,也使睿翼全系产品的整合竞争力和独特价值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中的优势逐步凸显。

  睿翼2.0L秉承了睿翼2.5L的产品优势,外观和内饰基本上保持一致,而其2.0L的发动机对于大家而言也相对熟悉,作为一款成熟动力,主要技术特点是采用了S-VT(VVT) 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睿翼2.0L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则在4000转即可出现,加速性能突出。0-100km/h加速测试项目中,百公里加速仅需10.9秒,其最高车速可达200km/h,这也为其“弯道王中王”的美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对于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上市以来,睿翼2.0L系列产品的独特优势价值与超越同级的产品性能迅速地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其倡导的轻量化科技带来的节能与环保兼备、安全与节油兼顾、运动与空间俱佳的产品价值更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未来我们将持续引进更多搭载创新科技的环保车型,并继续引领当今汽车制造业的环保大潮流,为消费者提供独特驾驶乐趣的环保产品。”

  轻量化科技:破译安全误区

  被称为节油安全双冠王的睿翼2.0L集中体现了马自达对轻量化科技和工艺的全面运用,自上市以来在汽车市场上掀起了一轮“轻量化科技”风暴,轻量化科技不仅在于性能上的突破,也集中体现了汽车技术发展的趋势,还在于技术趋势与价值理念的跃升对中高级轿车价值坐标的刷新。

  当今汽车科技发展的两大趋势分别是动力总成的持续改进(即动力技术的改进与新能源的研发),以及轻量化科技的运用。轻量化科技不是单指车身重量更轻,而是更为复杂的技术升级理念和涉及从车身设计直至制造工艺的系统工程。睿翼2.0L集中体现了马自达在轻量化科技方面的成就——实现了节油与安全的兼顾,打破了所谓“车身越重越安全”的误区,也突破了2.0L级别的燃油经济性指标。

  在安全上,睿翼2.0L达到了北美NHTSA碰撞测试五星、欧洲Euro-NCAP碰撞测试五星、中国C-NCAP碰撞测试五星,用全五星安全来解读轻量化科技的安全误区,为消费者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明和保证。

  睿翼2.0L具有超越同级车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以及睿翼独有的CF-NET人机界面系统和前后八探头泊车雷达,从而确保用户的安全驾驶。睿翼装备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刹车辅助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高科技安全设备,同时还有主动保护式前排座椅头枕、前气囊、侧气囊、气帘等诸多被动安全装备,其安全装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武装到了牙齿”。但这些都不是睿翼2.0L安全最引以为傲,其安全的重要保障就是结合3H结构的轻量化高刚性安全车身科技,源于大量采用了轻量化的高强度钢板和超高强度钢板,其最高强度达到1480兆帕,远远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在提高车身安全性能的同时,有效减轻了重量。

  从碰撞本身来看,由于车身更轻,同等碰撞条件下,所受冲量也相应更小;因为惯性小,制动距离也减小,加之使用了抗热衰减新型制动盘,睿翼2.0L的刹车距离明显领先于同级车型,这个方面体验特别明显。

  轻量化科技:节油之王的秘笈

  睿翼2.0L的节油秘笈在于三点:一是睿翼应用了最先进的造型设计理念,车身风险系数仅0.27,不但比上一代Mazda6降低了10%,在同级车中也是最低的,测试显示,风阻系数每降低10%,油耗就降低7%左右,睿翼的低风阻设计,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油耗;二是睿翼的2.0L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与变速箱的匹配更加协调;第三,睿翼运用了马自达全球最先进的轻量化科技,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在提高车身碰撞安全性能的同时也减轻了重量。正因为如此,睿翼2.0L在油耗指标上完全不逊色于1.6L级别车型,这不得不说是马自达在节油技术方面的巨大突破。

  轻量化科技的使用,给消费者带来的最直接利益点就是省油,睿翼2.0L车型比同级车更为省油。研究表明,车重每减少10%,油耗可降低6%—8%。按照2009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乘用车实际油耗,第一代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的油耗是当时同级车型中最低的。而睿翼2.0L虽然比第一代马自达6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加大,但是车身重量却减轻了,加上拥有同级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睿翼2.0L的油耗比第一代马自达6还更加省油。“2.0L的排量,1.6L的油耗”,为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最佳燃油经济性。

  进化的ZOOM-ZOOM理念:操控与动力完美结合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运动轿车的领先者,马自达6开启了中国运动轿车时代,而睿翼2.0L则秉承马自达ZOOM-ZOOM的DNA,极富驾驶乐趣,不但拥有媲美顶级运动车型的操控性,在动力和油耗表现上更是堪称完美,被称为“黄金排量黄金车”。

  在驾驶过程中,搭载2.0L发动机的睿翼2.0L没有让我们失望,其傲视同侪的动力,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尤其在起步时的加速过程强劲有力,中段的澎湃动力输出均匀,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完美匹配和灵敏响应,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百公里加速仅需10.9秒,其最高车速可达200km/h,绝对称雄同级主流车,其“日系宝马”的美誉的确实至名归。

  值得一提的是,睿翼2.0L配备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在任何时候都能为驾驶者提供合适的助力转向,无论是8字弯、蛇形桩、还是紧急制动并线、U型弯等,转向十分精确,即使角度很急的弯道,睿翼也能精准穿过,刹车灵敏且刹车的热衰退非常小,即使频繁大强度的刹车都不会因为刹车的升温降低刹车性能,真正实现了 “人车一体,灵性共通”。

  整个驾驶过程中,睿翼2.0L带给记者的最大惊喜莫过于其操控性的精准和灵活。尤其在U型弯测试环节,我们还进一步体验到了睿翼2.0L的操控灵活性和紧急变线的稳定性,充分体验到了睿翼“弯道王中王”的厉害。

  总结

  睿翼2.0L秉承了马自达与生俱来的极致操控性能。可以说,睿翼2.0L是将运动性能与驾乘空间完美结合的中高级车代表车型,这也是目前所有标榜运动的车型都无法具备的优势。

  通过试驾,睿翼2.0L全面展示了其结合强劲动力和完美操控的高性能。毫无疑问,作为中高级市场上主打操控牌的重量级选手,睿翼2.0L融合了马自达最新轻量化科技和成就、承载无限驾驶乐趣,它的横空出世,将充分满足那些追求时尚和极致驾驶乐趣的汽车爱好者的梦想。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