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过硬销量领先 捷达十八载风雨铸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56  新浪汽车综合

捷达

捷达

  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捷达A2轿车正式下线,作为一汽-大众诞生元年的第一款车型,捷达责无旁贷地充当了中档轿车开辟中国市场的“马前卒”。时至今日,捷达来到中国已经整整18个年头,18年风雨历程见证了捷达皮实耐用的质朴品格。而如醇酒般历久弥香的捷达,在曾与之并称为“老三样”的桑塔纳、富康逐渐隐退市场后,依然与时俱进,继续书写着“车坛常青树”的传奇!

  捷达诞生之初,秉承德国大众领先世界的造车技术和严谨的造车工艺,使捷达迅速成为国内乘用车标杆车型,仅仅一年多的时间,捷达的销量就突破1万辆,在当时轿车并不普及的中国,捷达的这一销售数字尽显实力!

  1992年6月25日,捷达首次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车展,同年7月1日第一辆SKD组装的捷达轿车下线;1993年2月24日,一汽-大众首次出口的300辆捷达在大连港装船销往缅甸,1995年3月18日,第四十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捷达被组委会指定为大会专项服务用车;1996年,一汽-大众第一次对捷达CL进行升级改造,1997年5月,具备15万辆产能的轿车一厂的全面建成,首台装备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5气阀多点电子喷射发动机的“捷达王”正式下线,“捷达王”在不增加油耗的前提下功率提高三分之一,被某些汽车爱好者誉为“披着羊皮的狼”。

  五年的时间,捷达品牌风靡全国,成为中国第一批拥有私家车消费者的首选。然而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捷达创新的脚步不曾停止:1998年3月,作了27项技术改进的“新捷达王”上市,从此,“方头方脑”的捷达有了圆润、流畅且风阻系数仅0.23的新车型车身;同年9月,“新捷达王”在国内首度安装了abs防刹车抱死装置;1999年初,捷达“都市先锋”配备了国外高档轿车才有的自动变速箱;同年9月,“新捷达王”和“都市先锋”又首先装备了驾驶员安全气囊

  进入 2000年,配装新研制的两气阀电喷发动机的“捷达前卫”轿车闪亮登场,该发动机应用了德国大众5气阀发机先进技术,具有先进的横流缸盖、长道进气技术 和对故障的自诊断共能,其特点为噪音小、功率大、油磁、耗低、污染小、安全性能好,在国内两气阀发动机技术中占有领先地位;同年4月,全面改进内饰的捷达轿车在全国上市。

  2000年底,捷达轿车名列全国私家车之首; 2002年3月,捷达月销售首次突破万辆大关。同年6月,中国第一辆国产柴油轿车捷达SDI在北京第七届国际车展上亮相。同年10月12日,捷达SDI在长春投放,开创中国家用轿车的柴油动力时代;2004年3月25日,进行了21项主要技术改进的新捷达上市,并以153916的年终销量独占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2005年,在2004款新捷达的基础上,搭载全新RSH发动机的2005款捷达正式上市。

  十五年的可靠品质与不断创新的精神为捷达赢得了广大消费的肯定,2006年7月14日,第一百万辆捷达下线,捷达迎来了属于它的又一个巅峰时刻;2007年9月,“绿色奥运 挑战2008——一汽-大众捷达柴油车千里穿越挑战赛”圆满落幕,捷达柴油车创造了一箱油行驶2199公里的奇迹;2007年,捷达又一举拿下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头衔;2008北京奥运年,捷达以月均销量超过1.8万的成绩力拔头筹;2009年上半年,捷达以近12万的销量再次印证了“车坛常青树”的实力。

  秉承捷达品牌的家族血统,倾注消费者18年的不变信赖,2010年,在造型上悉心设计,全面改观的新捷达即将上市,这是继2004款捷达后,又一次动作较大的改脸。相信不断创新,追求时代审美观与消费者价值诉求的2010款新捷达,会在当今购车逐渐趋于理性的时代成为消费者“理性的选择”。

  岁月流转,情怀依旧。捷达18载,历经大大小小十几次的改进和升级,技术日趋成熟,质量越发稳定。年度销量已经连续多年稳定在20万辆,现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180万辆,以目前的销售势头看,到2010年捷达总销量将突破200万辆,届时捷达将成为中国合资品牌中第一款销量超过200万辆的车型,为其本就辉煌的历史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