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欧洲大力发展“绿色”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04  新浪汽车

  11月16日,两台高达150米的巨型风力涡轮机在福特比利时根克工厂投入运行,为该工厂生产“绿色”电力。这两台机组由当地电力公司Electrabel安装,每台输出功率为两兆瓦,足以满足2500户家庭的用电需求。这两台风力涡轮机将向这个福特蒙迪欧、麦柯斯和Galaxy的生产基-提供很大一部分的所需电力。

  风力涡轮机的崛起

  根克工厂并非福特欧洲公司唯一一家采用风力涡轮机发电的工厂。早在五年前,福特位于英国的达格南柴油机厂(Dagenham Diesel Centre)已经成为世界上首个由两台巨型涡轮机提供所有电力需求的汽车工厂。预计到2010年,第三台涡轮机将在此投入使用,该工厂在安装新型1.4/1.6升Duratorq TDCi发动机生产线后可以实现100%由风力发电供电。Ecotricity提供的新型三叶涡轮机将产生两兆瓦电力,足以为逾1000户家庭提供电力。

  离达格南几英里之遥的福特杜顿技术中心(DuntonTechnical Centre)同样是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电力。有约3000名工程师住在这处占地270英亩的基地,自去年3月以来,这里购买的电力100%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大部分电力由GDF提供,它们来自水力、风力和废物发电,替代了传统发电能源,后者每年估计产生3.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提供绿色能源的“劲量电池”

  德国也有类似绿色时间,福特科隆基地采购可再生电力以满足电力需求,其中包括Niehl工厂的生产设施、福特位于麦肯尼希的产品研发中心,以及同样位于Cologne-Niehl的福特欧洲公司总部所需的电力。这些电力来自挪威和瑞典的三座水电站。

  与此相关的是,自2009年1月以来,麦肯尼希产品研发中心由本地公用事业提供商RheinEnergie供暖和供应蒸汽,他们是其热电联产电厂的副产品。蒸汽经由2.6公里长的管道输送至研发中心的锅炉房。单这项改革就使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9万吨。

  太阳是另一个重要的电力来源。多年来,福特位于威尔士的布里真德发动机厂一直在利用安装在厂房屋顶上的太阳能/光伏板进行发电,满足部分用电需求。

  “福特在欧洲各地工厂实施的一系列环境倡导行动,旨在进一步减少我们生产操作中二氧化碳的排放,”福特欧洲公司政府及环境事务副总裁Wolfgang Schneider表示,“这些进展表明了福特进一步改善环境行为的承诺。我们同时在继续摸索其他办法,以使我们在欧洲各地的制造生产和办公所在地的碳足迹以及产品的碳足迹同步消减。”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