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与通用宣布组建新合资公司 进军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09:59  盖世汽车网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通用汽车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合资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注册资金1亿美元,各出资5000万美元。这家合资投资公司将收购原通用印度公司100%的股权。上汽和通用将各持有新印度公司50%的股权。

  同时,通用还将以8450万美元的价格向上海汽车全资控股的上汽香港投资公司转让1%的上海通用股份,使得上汽对这家合资公司拥有控股权。

  据悉,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将以印度为起点,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 

  “通过对各自以及合资公司资产的重组后,我们将向包括印度在内的海外市场引入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上汽总裁胡茂元在联合发布会上表示。

  分析师认为,对于通用来说,放弃上海通用和通用印度公司的股份是一个非常消极的信号。“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目前通用有多缺资金,”美国JD Power & Associates公司泰国分公司负责人John Bonnell表示。

  同其他跨国汽车制造商一样,通用曾多次表示希望将印度打造成一个小型车的出口基地。但在通用今年6月份进入破产保护后,通用海外业务不能再向美国母公司申请资金支援。而当时,通用正计划在印度和泰国投资6.45亿美元进行扩张。

  另外,通用在韩国的子公司大宇汽车因在金融衍生市场的投资失误也出现了财务危机。今年10月份,通用从其国际运营中心向大宇注资4.16亿美元,并将持股比由原来的50.9%增至70.1%。

  分析师认为,上汽与通用的印度合资计划将使上汽成为首家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车企。但是,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并不一定适合印度市场,因为印度目前仍然是小型廉价车的天下。但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车可能在印度打开市场。

  目前,通用在印度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2008年通用汽车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同比上升10%,至65,702辆,但仍然远远落后于日本铃木汽车在印度的销量——711,818辆。

  JD Power预计印度汽车销量到2015年将达到320万辆,而中国汽车销量届时将达1600万辆。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