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购上海通用1%股权 获得通用半数印度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并与通用汽车合资抢滩“南亚金矿”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刘俊、刘放)昨天傍晚,因为资产重组已经停牌两天的上海汽车和美国汽车巨头通用联合宣布,通用所持上海通用中1%的股权将转让给上汽,作价8450万美元。

  暂无再融资计划

  由于明年实施的新《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未能控股的企业不能合并到报表,引发双方这一股权结构转变。“此举将帮助作为上市公司的上海汽车合并上海通用的销售收入,从而进一步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特征,有利于投资者全面分析公司业务。”双方表示。

  上汽昨天表示,购买通用股权的资金将透过贷款筹集,没有在股市相关再融资的计划。

  而对于通用汽车来说,这也是一笔受益匪浅的交易。有关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交易将给通用汽车带来现金流,并重塑其在全球增长最快两大汽车市场的形象。此前通用已决定保留并重整旗下的欧宝品牌业务,预计这需耗资约33亿欧元。

  获通用半数印度业务

  另一家名为“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的企业昨天也揭开神秘面纱。它由上汽和通用对半合资而成,注册资本1亿美元,目标是成为拓展亚洲新兴市场的投资和合作平台。第一个项目将是在印度建立生产商用车的合资企业,抢滩这个“南亚金矿”。

  目前,双方已经对印度市场进行了调研,并正在完善发展规划。双方计划利用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品牌、销售网络、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在印度当地生产并销售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小型和微型车产品根据计划,合资重组后的新印度公司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展业务。

  有关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实际上意味着,上汽获得了通用汽车半数印度业务的权益。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