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总销量破50万辆 欲挑战月销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0:37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旗下经典车型F3 第50万辆下线,并在西安工厂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单一车型创造的最好记成绩。F3在09年的表现一方面得益于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另一方面也证明自主品牌的品质正逐步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品质制胜 F3冲破天花板

  今年在政府组合重拳频出利好政策刺激下,国内车市持续火爆,直接拉高了细分市场门槛。进入下半年,比亚迪F3销量依次跨越“2万辆俱乐部”“3万辆俱乐部”。8-10月连冠国内车市3个月,同时,10月F3销量达到30008辆,成为国内首款月销突破3万辆的轿车品牌。

  自05年上市以来,F3仅用4年时间,即取得累计销量50万的成绩。相比一些热销合资车型如捷达、凯越,F3在成长速度上突破了固有天花板,打破了了自主品牌无长销长热车型的怪圈。

  比亚迪,品质的提升直接带来销量的不断攀升,而销量的不断突破同时也见证了品质的进步

  新白金版推出 挑战月销4万

  F3的成绩显然不能简单的归结为政策的扶持,比亚迪在营销策略上对于F3的推动也是不遗余力。在刚刚束的广州车展上,作为F3的升级版本,F3新白金版正式推出,比亚迪显然是希望通过车型的升级和丰富,来维持F3在市场中的高性价比。

  据悉,新白金版售价为5.98万—9.68万。除了自动档外,其他车型将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73QB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仍然为1.5L,但中低速动力性更加优良,2400r/min就可达到130 N·m以上的扭矩,扭矩峰值更是高达144N·m。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继去年10月F3以15343辆的销量首次打破合资品牌垄断后,此后一年时间里,F3 五次问鼎单车型月度销售冠军,并且将冠军门槛从1.5万辆提高至3万辆的高度,已经进入了一个“自我竞争”的快速跑道。F3已经提前完成全年20万的任务,随着购置税政策的延续和扩大,接下来的看点是F3是否能挑战月销4万的目标。

  品质、服务、营销的三驾马车

  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来分析,中系轿车共销售150.62万辆,以28.91%的市场占有率力压合资车系,拔得头筹。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的典型代表,其“品质为先、打造缺陷最少的车型”的造车理念,已得到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可。F3第50万辆下线也说明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的依赖正在明显淡化。

  事实上,市场保有量不断的积增,与F3自身品质的提升密不可分,50万辆的下线正是品质战略取得阶段性的成就的表现。比亚迪将自身在IT领域的成功经验移植到汽车制造,独创IQS品质管理体系,并于08年制定了“整车741”项目,以严格的品质监查体系,确保每一辆车的每一个部位的品质都达到最高水准。

  F3从上市之初到现在,已相继发动了包括“好运攻势”、“金牌攻势”、“连冠攻势”、“建国攻势”

  等在内的多轮营销攻势,而每一次的营销攻势都助推F3销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目前F3的市场保有量已接近50万辆,与此同时,比亚迪在全国一级以上的服务网点已达到800多家,其中“4S”级别的服务店就多达500多家,全面保证了服务的快捷性和便利性。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