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任勇:日产电动车未来或在穗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8:33  京华时报

  东风日产近日宣布承接在华推广日产电动车的重任。针对电动车的话题,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东风日产除了会推广电动车,还会研究在广州生产的问题。

  1.研究在穗生产

  问:东风日产有没有可能涉及到电动车的生产?

  答:在初期的时候,规模无法到一定程度,电动车的成本是下不来的,所以用全球的量来平衡这个成本,第一批车会是进口的。但同时我们也在计划,随着政府的补贴,环境的改善,规模也会放大,一旦我们预期规模在放大,制造计划马上就可以实现。

  问:跟几个城市在谈电动车合作呢?广州的协议有什么不一样。

  答:国家已批准国内13个城市进行新能源车试点,日产现在跟几个城市都进行框架协议的建设,有北京、郑州、武汉、广州等4个城市,下一步会在其他城市展开。不过,广州是不一样的,是雷诺日产联盟、东风日产、广州市政府三方签署的,所以在广州,我们除了考虑怎么加快电动车的推广,同时也在研究,规模扩大后在中国生产的问题。

  2.希望获得补贴

  问:希望得到政府的什么支持?

  答:在电动车投入初期,对比大规模的柴油汽车,电动车还是很小规模的,要和汽车进行价格竞争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比如深夜低谷时间充电优惠政策。此外,我们还希望政府能和美国、日本、欧洲一样给予补贴。美国现在一台车补7千美金,日本补70万日元,欧洲补5千欧元,如果有这样的补贴,电动车的普及就将很快了。如果可以推动电动车走过初期阶段,规模达到四五十万台的时候,成本就完全可以和现在的汽油车相比了。

  问:会先提供给什么人群使用?

  答:其实希望是政府的公务人员首先使用。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加上如果有政府的补贴,大家其实都会愿意使用。因为电动车比汽油车要舒服很多,没噪音、加速性能好,在操控性能上比汽油车响应速度更快。我想5到10年的时间后,电动车能普及开来。

  3.早期联合政府建充电站

  问:基础设施是必要条件,也是大难题?

  答:其实一般情况下,95%的人一天之内不会驾驶超过200公里,我们设置一次充电的巡航旅程是160公里,那基本上可以保证一天上下班正常使用了。此外,我们可以和加油站、4S店联合,设立快速充电器,以备紧急情况使用。

  早期,我们也会跟政府联合建设充电的网络。在未来,可能很多的停车位是可以充电的;甚至某一段路是电动车充电专用路,行驶的过程中同时充电。这和数量是密切相关的,大量使用以后,我们想到的模式会很多。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