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菲项目长沙奠基 最后一个轿车合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11月26日上午,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奠基仪式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广汽集团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高层及政府领导出席了仪式。  

  自今年7月广汽与菲亚特签署合资协议后,历经4个多月的时间,双方合资项目已正式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审批。广汽菲亚特生产基地建设总面积为70万平方米,核准总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一期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最终发展为集乘用车、发动机生产等业务于一体的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后率先实施的是14万辆整车产能的工厂建设,并将于2011年在长沙正式投产第一款车型“领雅”,首款发动机产品为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的人事框架已最终敲定,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将出任合资公司首任总经理,广汽集团副总经理蒋平将出任执行副总经理。此番广汽菲亚特携手,将整车项目、发动机项目、研发中心等统一纳入合资公司框架体系内,双方股比确认为50∶50。依照合资项目规划,广汽菲亚特研发中心将很快具备零部件研发自制能力,随后是发动机试验能力。   

  湖南省省长周强表示,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的正式实施,是湖南乃至全国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快我国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特别是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南将以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建设为新契机,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延长产业链条,增强配套能力,力争把湖南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和服务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建设,立足于支持发展、立足于全面服务、立足于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加大协调配合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尽早竣工投产,为振兴汽车产业、促进经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