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50亿元:广汽菲亚特基地盛大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40  深圳商报
广汽菲亚特基地盛大奠基
广汽菲亚特基地盛大奠基

 11月26日,广汽菲亚特乘用车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了盛大的奠基仪式。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广州市领导及广汽集团、菲亚特集团负责人及各界嘉宾共计800余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今 年7月6日,广汽菲亚特在意大利罗马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基础协议,宣布以5050投资比例在湖南长沙建立乘用车生产基地。广汽菲亚特生产基地建设总面积为 70万平方米,核准总投资额约50亿元人民币。一期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最终发展为产能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 动机30万辆,集乘用车、发动机生产等业务于一体的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

  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宣布:合资公司将于2011年正式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Linea(领雅)轿车,首款发动机产品为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与 此前广汽集团下属合资公司广汽丰田单独设立发动机有限公司,且中外双方股比为30:70截然不同,此番广汽菲亚特携手,将整车项目、发动机项目、研发中心 等统一纳入合资公司框架体系内。依照合资项目规划,广汽菲亚特研发中心将很快具备零部件研发自制能力,随后是发动机试验能力,其具体人员规划及发展进程, 尚在中意双方谈判之中。

  广汽菲亚特项目是广汽集团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及广汽日野后,再次牵手国际汽车集团的又一重大合资项目。广汽集 团此次与菲亚特的合作,不仅能吸收菲亚特在技术、设计、品牌上的优势,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同时能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线,实现现有合资事业在深度和广度 上的持续拓展。广汽菲亚特项目作为又一生力军,必将整体提升广汽集团的综合竞争力。

  重启在中国的乘用车合资业务,是菲亚特提升全球战略 的重要举措。为数不多的覆盖高端豪华车、中高级车、小型车的全球十大汽车跨国集团,菲亚特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将中国市场视为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菲亚特在车型设计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技术都具有全球领先水平,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最大程度地发挥双方的优势,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广汽菲亚特项 目的实施不但有利于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与振兴,促进中部地区的发展,尤其将促进粤湘两省汽车工业的合作与发展。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