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流来袭--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21:48  北京晨报

  久闻福瑞迪热销全国,深受车主喜爱,近日记者有机会和这款车零距离接触,亲身试驾,感受福瑞迪的无穷魅力。

  当红小生 年轻时尚

  起亚与现代汽车虽然是同根同源的兄弟,但悦动热卖了一年有余,起亚才不紧不慢地推出拳头产品福瑞迪。不过,慢了一拍的福瑞迪已经显示出了厚积薄发的姿态,凭借全新的造型一上市就赚得了不少人气。这首先要归功于大师级的外形设计。不论是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窄长前大灯,环绕着整个车身的腰线,还是短小紧凑的车尾,都渗透出率性的犀利和时尚。

  前脸和平滑式引擎盖,既充满运动气息又很时尚,据说这是未来起亚汽车的家族式前脸。腰线从车身侧面一直保持水平,笔直的延伸至车身的尾部。轿跑式的尾部设计强化了整体力量感,修长的后组合大灯,运动的后备厢上半部和隐藏的排气管,一切都在张扬着动感的欧洲风格设计。

  前瞻配置 超越同级

  内饰也是给福瑞迪加分的主要选项。其内饰设计更加精致、美观,多功能方向盘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整个中控台现代感十足,面板上使用了很多全新设计的开关按钮和旋钮,镀铬装饰和金属色装饰的使用让福瑞迪外观的运动形象延续到了车型的内部空间。在质感上,福瑞迪的内饰比起亚以往的车型有明显提升。颜色上有黑色+米色和纯黑色两种可选。

  由著名大师,原奥迪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设计的福瑞迪不仅外观线条流畅、内饰新颖,还配备了许多超越同级车前瞻性的电子装备。发动机一键式点火之后,它的“三炮筒”自发光式仪表盘显出鲜亮的红色背光,全中文的行车电脑可以直观地显示水温、平均速度、开车时间。

  在配置方面,电动折叠后视镜、仪表盘灯光调节、AUX及USB接口、6方位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一键启动、智能遥控钥匙、定速巡航系统等装备一应俱全,在同级车中非常少见。此外,福瑞迪全系车型都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自动挡车型上还有一处新颖且贴心的设计——eco driving。仪表盘上的eco绿色提升灯会在驾驶方式比较省油的时候亮起。如果油门踏板踩太深或者是发动机转速过高,它就会熄灭,提醒驾驶员用更节能的方式去操控。

  实用家轿 畅行千里

  实用性是汽车设计师的首要诉求,而福瑞迪则做到了在实用中融入恰当的时尚。在设计夸张的方向盘上,音响控制键被列为了标配。此外,三炮筒式仪表盘在起亚车内也是首次见到。受限于成本,韩系车在材质的选择以及工艺细节的处理上,还不足以撼动一向以高质高价著称的德系对手,但凭借起亚丰富的造车经验,福瑞迪还是轻松营造出了令人满意的细腻感。中央扶手和车门内衬板都采用了软性材料,手感不错,塑料部件的装配工艺也在向日系对手看齐,而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杯架等,都让福瑞迪变得十分舒适及人性化。

  真正实用的汽车,是适合大部分路况的,因此记者特意精选了试驾路线。由车城出发,经市区,再到郊区河畔,来回十几公里。坐在驾驶位,前方视野十分开阔,基本无A柱遮挡感觉,这对驾驶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试驾之前,记者对福瑞迪的动力没有期望太高,一则强悍的动力并不是评价家用轿车优良与否的关键依据,二则韩系动力之前总是给人留下参数“虚高”的印象。而福瑞迪却刷新了我们头脑中的那些老印象。γ发动机不但怠速时运转平稳,噪音控制到位,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也极为充沛。在高速路上,只需适当给油,福瑞迪就能轻松蹿到其他车的前面。无论是直线加速,还是高速弯的加速推进,至始至终都能感受到这台发动机优美、恰当的能量输出曲线,让驾驶者非常有信心。发动机的响应相当灵敏,加速中车子轰鸣不断前冲,推背感油然而生。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