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制快乐--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ou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9:06  新京报

东风悦达起亚Soul
  仪表盘颇具运动风格。
  红黑内饰颜色搭配。
  车顶设计前高后低。

  可以换壳的手机、青花瓷面板的笔记本电脑,甚至是可以变换面板图案的冰箱、洗衣机……原本被“黑白灰”统治的日用电子产品和家电早已彻底解放,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靓丽的点缀。汽车设计师们很快也捕捉到了这个潮流,很快就将个性化概念植入到汽车设计中,比如眼前的这部起亚Soul,主打卖点就是在同一部车上可以实现的绝不雷同的个性。

  个性排列组合

  3种内饰颜色配合10种车身颜色已经是国内整车厂商能提供的最多选择了

  起亚设计总监彼得·席瑞尔是个功力颇深的人物,从Soul上你可以看出他德国式的干练笔触,高高隆起的轮眉、饱满的发动机舱盖、犀利的腰线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就连尾标都经过了特别设计,“4U”和“2U”取代了原有的GL、GLS等字母,分别用于表示不同排量和配置。车顶一反常规,被设计成前高后低的趋势,让Soul一下子有了明确的辨识特征。

  从外观设计上获得的满足感会一直延续到车内,Soul拥有非常欧化的内饰设计,整个中控台简洁明快,各个部分通过颜色和阶梯式的面板非常清晰地划分出来,每个部件都能很轻易、顺畅地操作。东风悦达起亚这次推出的Soul共有3种内饰颜色可选,包括全黑、黑红搭配和黑米搭配,虽然还没达到国外版可以实现内饰与车漆同色的水平,但3种内饰颜色配合多达10种的车身颜色也已经是国内整车厂商能提供的最多选择了。

  当然,Soul可以提供给你进行原厂个性化定制的地方还很多,两款16英寸和两款17英寸轮毂、尾部扰流板、前后带有镀铬装饰的保险杠、侧裙边、头灯下沿装饰条、个性邮箱盖板、多达数十种的原厂车身拉花……如果精于排列组合,可以算算到底能有多少种组合。

  性能不可强求

  不要期望Soul能带来多少驾驶乐趣,平顺输出才是主要诉求

  当他们可以驾驶独一无二、个性漂亮的小车招摇过市的时候,动力与操控还会那么重要吗?分别输出90千瓦和104千瓦的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强调低速扭矩,因此在起步时还会积聚一下小小的推背感,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融化开来,毕竟它不是为高性能而设计,平顺输出才是主要诉求。5速手动变速箱手感清晰,齿比合理,离合器结合点也容易把握,用起来很舒服;高配车型装备4速自动变速箱,并不先进,但心平气和地开它也能安安稳稳地换挡,只有在突然深踩油门的时候才会让它有些手忙脚乱,尤其降挡反应迟钝。

  相比已经很成熟的动力总成,底盘系统表现不尽如人意。由于重心上移,它在公路上明显不太服帖,遇有大的起伏,悬挂很难及时制止车身晃动。方向盘似乎与路面隔了一层海绵,得不到太多路面信息,所以不要期望Soul能带来多少驾驶乐趣。

  ■ 参数

  长/宽/高:4096/1785/1663mm 轴距:2550mm 发动机:1.6L/2.0L 功率:90kW/104kW 扭矩:155Nm/186Nm

  ■ 总评

  Soul也许会成为起亚汽车历史上的Mini Cooper或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它将是城市里偶像级“人物”,让一群人实现了自己的快乐汽车定制。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U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