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西正秀:把三菱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最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1:43  经济观察报

  魏黎明

  与长丰生产的挂三菱标越野车的低迷不同,三菱进口越野车事业在中国似乎越来越红火。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三菱推出了一款新的进口车车型——欧蓝德EX劲界。这已经是三菱今年在中国投放的第三款越野车车型。该款车搭载2.0升排量发动机,售价最低至22.9万元。

  三菱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小西正秀表示,这款车主要面向明年车市。今年4月,三菱汽车中国公司正式成立,并且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其中,仅欧蓝德2.4升和3.0升两款车型总销量已超过1万辆。三菱中国希望新投放的2.0升欧蓝德在来年占到整个欧蓝德系列越野车销量的约一半。

  随着进口越野车车型的不断丰富,三菱进口车事业相比其中国合作对象长丰要更加红火。在国内,长丰至今仍生产挂三菱标的帕杰罗越野车,但三菱似乎对此已不再抱有太大希望。小西正秀表示,三菱首先想到的是通过进口车把三菱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最大化。

  除了继续推进进口车业务,不断在东南汽车投放新车型之外,三菱在长丰的举措似乎有点乏善可陈。今年6月,长丰与三菱在越野车项目上的三项技术合约到期,双方并未续约。即将正式成型的广汽长丰明年将遇到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帕杰罗车将不能再挂三菱车标,而要挂猎豹标。

  小西正秀承认,三菱在中国合资项目现在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需要去解决。但他认为三菱在中国的情况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理由之一是东南汽车最近发布的新车蓝瑟翼神市场反应良好。

  对于广汽入主之后的长丰汽车,三菱如何取舍,小西正秀表示,三菱正在考虑。

  相比之下,长丰汽车的现第一大股东广汽已经表示出诚意。继之前与三菱摊牌,要求其要么增资投入新车型,要么退出之后,最近广汽放弃了对三菱的增资要求,仅要求其拿出新的越野车车型,双方继续合作。

  长丰汽车一位人士也曾对本报表示,今年3、4月间,三菱曾经提出向长丰出售一批越野车车型生产技术,但因长丰当时忙于与广汽接洽重组事宜而搁置。但小西正秀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三菱不紧不慢地按照自己的步骤推行其中国战略,广汽和长丰都在等待三菱作出改变。11月23日,出席广州车展的陈正初对记者表示,“他们(三菱)对于中国的一些战略要审视一下,好好地定位一下,至于会拿什么车型,会不会拿车型,要等下一步才能够确定。”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