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2009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功夫小子 盘点2009广州车展运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30   新浪汽车  卿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不知从何时起,“运动”这个词渐渐成了卖车吆喝的一大主题,特别是中小车型,仿佛不运动就别想卖得好似的。没办法,时代在发展嘛,谁都想追求些个性化。而且伴随着年轻一族购买力越来越强,运动也的的确确成为一种需要,而非像过去那样的噱头。或许是当地的改车市场和文化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吧,在国内各个市场中,华南、特别是广东地区,对运动车的追求似乎尤为偏爱。那么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哪些运动车值得我们关注呢?

GT-R

  GT-R

  10月刚启动国内预售的日本国宝级超跑NISSAN GT-R是其第一次现身广州车展,也是“战神”通过东风日产渠道启动预售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当然,广州车展被看作是东风日产的主场, GT-R肯定要出来亮相做当家花旦。

  据悉,NISSAN GT-R已经通过东风日产渠道在国内正式启动预售,年底即将上市,目前确定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四个城市进行销售。目前负责NISSAN GT-R的专业维修人员已被派往东京日产本部进行培训,以便能够在未来提供给NISSAN GT-R客户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

  GT-R这个名字过去是伴随着日产的高性能街车Skyline一起出现的,当时它相当于Skyline的顶级高性能版本。2007年底,日产开发出了全新的GT-R,并不再采用Skyline这个名字,于是新一代神车“GT-R”诞生。虽然平台技术依然与过去的Skyline有一定延续性,但全新GT-R的野心显然已不再仅仅是高性能轿车那么简单,它要真正涉足超级跑车的行列。拥有480马力的3.8生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全新的双离合变速器四轮驱动系统,它已经可以在赛道上与众多世界顶尖级的超级跑车叫板。有好事者曾用它与911在赛道上进行过比拼,结果前辈保时捷只能认输。这些,绝不仅仅是3.8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31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所能说明一切的了。作为日系厂商的产品,这款超跑也有它与纯粹跑车不同的一面,例如它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台和分屏显示系统,可以挤进去四个人的座椅布局等等。

  当然,这款纯正的运动车售价也绝非以上列举的这些车型可比,158万绝对不低,已经可以买到911了。跑车是有文化、有传承的,性能并非唯一衡量标准,因此GT-R要真想挑战这些人们心目中的传统超跑,还需要一定时间来进行品牌培育。新浪汽车:天蝎座居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卿钦7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