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小子 盘点2009广州车展运动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30  新浪汽车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

  从第一代高尔夫开始,GTI这个名头就出现了,它与高尔夫一样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因此它绝非那些简单包装之下的所谓运动版,而是实实在在的运动车型。很多车迷愿意用“小钢炮”、“羊皮狼”这样的名词来形容它,而从历代GTI的表现来看,它的确也有与入门级跑车叫板的资格。在街头,寻常的民用轿车(包括那些6缸车)要想干过GTI的车还真不多,就凭这一点,它已完全有资格成为广州车展上“运动家用车”爱好者最值得关注的车型。

  国产GTI很难做到原汁原味,德版那台155kw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这款“神车”上了,取而代之的是迈腾2.0T的那台国产EA488版本。虽然这从感情上有些让车迷难以接受,但实际上国产发动机的性能与原厂机型并无本质区别,而因此优化所降低的成本最终体现为售价,应该是更多人愿意接受的。基于此,国产GTI也不会贵到哪里去,20万左右是它的合理区间,而且还应该是配置很高的情况下。心动了吧?车展上好好体会一番吧!

别克英朗

  别克英朗

  别克英朗可以看作是新一代凯越HRV,不过它与现在的HRV已无关系,它更大程度上应该看作是欧宝新雅特的别克版本。如此一来,如在它的家乡一样,它在国内也会与高尔夫6形成针锋相对的竞争关系,而欧宝所带来的运动性,也将引起车迷的广泛关注。

  上海通用很清楚这一点,因此它们为这款车配备了一台1.6T发动机,并且还会作为“首发机型”出现——别克要确立这款车的运动定位,不是表面上的,而且是骨子里的。这台1.6T发动机我们在新君威上已经见识过了,高达132千瓦的功率和230牛·米的扭矩虽比不上GTI,但超过大众的1.4TSI可不是一星半点儿,因此它会成为动力性仅次于GTI的真运动车。

  车展的亮相彻底揭开了英朗的神秘面纱,对雅特原汁原味的继承让这款车表现出浓厚的运动风格,而且整体造型也很时尚。可以预见,这款车上市后的受欢迎程度,至于能不能超越其兄弟车型科鲁兹,那就有待进一步观察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