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小子 盘点2009广州车展运动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30  新浪汽车
翼神

  翼神

  翼神其实就是之前进口的蓝瑟EX,翼神相当于“EX”的音译,同时可能又想寓意其如长翅膀的神仙那样迅猛。翼神属于最新一代的蓝瑟,之前国产的那台所谓蓝瑟是它的“八辈儿祖宗”。

  蓝瑟这款车的运动口碑也是有历史的,虽然这个名头主要靠它的性能版EVO获得,但的确也证明了它深厚的运动功底。要知道即便是那位“八辈儿祖宗”的国产老蓝瑟,采用的也是多连杆后悬挂,这在当年可是很了不起的。新的蓝瑟平台已经彻底更换,底盘素质也比老款有大幅度提升,足以算得上是够运动。

  尽管没有采用大嘴,翼神最终公布的发动机数据虽没有之前传闻的那么大,但这两台拥有MIVEC技术的新一代三菱发动机动力性仍是毋庸担心的。从1.8L到2.0L的排量组合来看,翼神也非常突出它的运动性。

  翼神还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即它的改装特性。现成的EVO套件和丰富的仿造件,可以让改装迷对这款车趋之若鹜,特别是在广东这样的地方,不是吗?翼神是东南三菱“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款车,日方管理人员曾表示,这款车要不成功,他们就得回老家了。

翼豹

  翼豹

  与前面几款车相比翼豹已不算新鲜,但作为蓝瑟的死对头,运动车这个领域自然是少不了它的。

  新一代翼豹的设计褒贬不一,纯粹的斯巴鲁迷会觉得它退化了,媚俗了,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新翼豹还是要比老翼豹更合适的。更大的空间尺寸、双叉臂的后悬挂、注意到舒适性的调校风格,让翼豹在运动之余也可以更好的兼顾到家用性。

  尽管没有像上一代车型那样纯粹地一切为了运动,但翼豹骨子里的运动特质是不会丢的,否则它就不能叫斯巴鲁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低重心和高强化特性、对称式全时四驱带来的完美抓地力,这些都是其他任何对手都不具备的。

  当然作为这么一款以运动为生命的车型,目前的动力组合多少让人感觉有点尴尬。2.0L版本其实不差,至少不输给翼神,但配合四驱以后它无法真正体现出翼豹的运动精髓来,2.5T的STI当然够运动,但高昂的价格已经说明它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范畴。也许2.5L版本可以很好的平衡这对矛盾,不知道为来斯巴鲁会不会给我们这么一个惊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