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小子 盘点2009广州车展运动车(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30  新浪汽车
新马自达3

  新马自达3

  虽然不像斯巴鲁那么以运动为生命,但马自达历来也是靠运动吃饭的。或许在空间、噪音等等方面它的车比不上其他同级日系对手,但在动力操控上绝对是它的拿分项。现款马自达3在这方面已经留给我们很深的印象了,出色的悬挂调校和优良的动力响应性,让人们感受到原来一款普通家用A级车也可以这么好玩。作为日系而且注重运动的车型,马自达3可改装的预定和可选的改装件也非常多,花不了太多钱(当然也不会太少),这款车甚至就可以下赛道去和GTI叫板。

  新马自达3在运动风格上应该说更突出了,至少张大嘴巴的前脸在张扬地表示这一点。广州车展上的可能仅限于第一步的进口版,但从之前进口马自达3的价格看,它离我们也不会太远,完全可以看做品质更精的合资车来看待。

  就运动诉求而言,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引进与睿翼一样的2.5L版本,如果再能够增加一款增压版与GTI竞争那自然就太好了。不过即便是2.0L版本也还不错,只是希望厂家能照顾到运动者的需求——别像现款这样,2.0L只提供自动版了。广州车展上,我们获得的信息将是2.0L与2.5L的组合,但要得到最终的准确答案,可能要等到上市才有定论吧。

福克斯运动型限量版

  福克斯运动型限量版

  这款车是长安福特不久前刚刚在鸟巢发布的,不仅找了WRC的冠军车手助阵,而且还玩起了限量,全国只发售1500台。

  就运动本身而言,这款车与之前的福克斯运动版并没有本质区别,依然是那套运动性出色的悬挂而动力上略感欠缺的2.0L发动机。限量版所不同的是在运动氛围上进一步进行了渲染,例如外观上加入了很多红色线条,内饰部分也采用大量红色缝合线和红色座椅颜色来渲染运动氛围。另外,冠军车手的现场签名也会出现在限量版上,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噱头吧。

  福克斯上市以后一直以活力运动作为主要卖点,但由于价格布局的原因,真正体现其风格的2.0L运动版销售情况并不好,每月近万台的销量绝大部分是由低配的1.8L完成的。此次福特推出这个限量版,除了进一步强化人们对福克斯的运动认知以外,恐怕还有点“销运动版库存”的嫌疑。关键看价格吧,如果车展上它公布的价格不高于现在的运动版,它还是值得考虑的。当然,更多运动车爱好者可能期待真正运动的、配备2.5T发动机与高尔夫GTI竞争的福克斯ST。从目前的情形看,这个愿望肯能要等到2012年福克斯换代时才能实现了。(新浪汽车:天蝎座居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