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拉丁--我的中庸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4:37  新浪汽车综合
帕拉丁--我的中庸之道

帕拉丁

  一直想写这么一篇文章,就是静不下心来。今天在键盘上敲了一下标题,猛然想起刚好今天是丁丁走进我家的周年。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在今天把文章完成。

  首先是外观,丁丁的外观其实很中庸的。总体的外观是一部越野车,但是仔细看却发现丁丁不失轿车的线条,前保险杠的曲线玲珑,拿朋友的话来说丁丁很卡通。丁丁没有途乐、JEEP、路虎的硬朗线条,却也不是X5、卡宴之类的奶油小生,很多地方丁丁一如中庸的个性,不非凡却也不平淡。

  很多越野车都存在公路性能差的毛病,比如牧马人之流,哪怕是V8的路虎发现3,0-100的加速也才11秒多。但是2.4L的丁丁的起步并不算太慢,约13S的0-100加速还是够用的,当然指望它去参加0-400米加速比赛,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即使一辆2.0的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能轻松把丁丁甩在身后,但是作为越野车,丁丁的这个性能是令我满意的,看看那些中大型的越野车15-17S的加速时间吧,即使她们比丁丁贵上N倍。

  作为越野,丁丁完全可以胜任罗布泊、川藏、阿里等艰苦环境的挑战,虽然在极限上比不上一辆小陆风的攀爬或者大切的迸发,但是从长时间的忍耐度上来说,丁丁却是远胜他们的。有时候,能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这点,从量产的帕拉丁 (配置 图库 口碑) 参赛第一次达喀尔就应该表现出来了。为什么喜欢丰田路巡的费尽心思要找一辆二手的LC8 (配置 图库 口碑) 0,宁愿转让全新的4700VXR,就是因为LC80采用了很多机械的设备,可靠,是远征路途上最至关重要的。丁丁也是一样,虽然很多人抱怨它的钢板避震不够舒服,但是还有什么比钢板更可靠。到了西藏你也许根本买不到独立悬挂的弹簧,但是一块钢板在那里绝对不是奢望。这里,丁丁的中庸之道换来的是可靠。

  丁丁的油耗不算最低,但是绝对算是省油。每百公里11的油耗,在城市或者野外都能让丁丁在相同的情况下跑得更远。虽然路巡更好、途乐更好,但是他们动辄15-18的油耗着实不是盖的,撇开相同旅程的费用不说,在无法找到加油站的情况下丁丁就有了优势。当然,森林人、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流的油耗肯定更低,但是他们都算不上真正的越野车,在这里,中庸之道让丁丁不败。

  内饰上,丁丁和那些大切、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ML之类是无法比的,但是却比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跑之类同档次的要好不少。我的观点是内饰只要让自己满意就行了,至少我是满意的。除了抱怨丁丁的方向盘上没有定速巡航外,别的基本已经满意了,对于一辆可以在风里来雨里去、穿过沙漠越过沟壑的,兴奋时可以驾驭一路狂奔的、疲倦时可以放平后椅当一张舒适大床的丁丁我真的没有太多的奢求。.......。.

  曾经有人给我一张调查报告,其中问到“下次会不会买同一种车?”我当时没有多想,直接填了“否”,因为当时我考虑的是经过几年的努力,下一次的换车应该是辆途锐。但是回来却让我陷入沉思,我真的要把丁丁换成更高档的SUV吗?我需要途锐的什么呢?难道是0-100 7S的加速?难道是更为舒适的驾驭环境?我换车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满足我游历世界的梦想吗?既然丁丁可以去,为什么非要途锐呢?时至今日,这个想法依然不时在我脑海中潮起潮落。

  中国是讲究中庸之道的国家,我想我是继承了这个传统,尤其在车上面。虽然看到朋友的车性能好加速爽,但是OFF ROAD就不是丁丁的对手,虽然有车性能可靠、越野能力强,但是油耗又不如丁丁节俭,虽然还有车各方面完胜丁丁,但是价钱却差得老多甚至是好几倍....。.如此类推,我真的找不到可以完全替代丁丁的车子。恍惚中想起,那年丁丁问世,我开着它在高架上驰骋的时候,我的心里早就留下丁丁的位置了,在此后的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它将伴随我走遍中国。也许终归要换车,但是未必不会再换丁丁,也许再几年,丁丁的原型埃斯特拉就会被引进,对于我这个喜欢中庸之道的人来说,也许新的丁丁是我下一次的梦想!

  (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丁丁,感谢它风雨中陪伴我的365天!)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拉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