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流通企业集团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8:0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迅速扩容,一些汽车经销商集团开始形成规模,成为汽车流通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作为经销商集团的杰出代表如庞大汽贸、上海永达、浙江元通、新疆广汇、大连中升、北京祥龙、广物汽贸、嘉华企业等如今全部入选了我们协会的副会长候选名单。他们中多是从一个城市的几家店做起,通过不解努力,在短短几年时间就扩张成一个省(市)的几十家经销店,或者是几个省(市)的上百家店,创造出了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中的神话。据新华信调查,2008年末全国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店约1.3万家,其中狭义乘用车品牌授权店9721家,其中属于大经销商集团的授权店2472家,占狭义乘用车授权店总量的25%,而这25%的授权店的汽车销量达到了全国汽车总销量的44%,已接近全国总销量的一半。去年以来,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不断有经销商退出或倒闭,经销商之间的整合进一步加快,经销商集团的数量和规模不断壮大。同时我们还看到,经销商集团在横向扩张的同时,还注重纵向延伸业务链条,开始向汽车用品、汽车维修、汽车租赁和二手车业务等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渗透。

  大型经销商集团由于旗下品牌众多,具有单个经销商无法比拟的巨大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增强抗风险能力,塑造经营品牌,加重话语权,提升企业价值,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服务的目标。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经销商集团化将成为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型经销商集团也将成长为支撑我国汽车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