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政府主管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行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7:5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协会还在以旧换新政策制定方面多次协助政府主管部门组织行业专家、企业座谈调研,并于今年5月份书面向商务部提交了《关于“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的修改意见》。

  今年2月份,给国家发改委递交了二手车市场分析报告《二手车市场分析与建议》,受到高度重视,并在3月份总理的工作报告中予以体现。

  协会在商务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组织撰写了《中国二手车流通税收研究》、《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竞争力分析》、《中国二手车鉴定评估体系研究》等学术型课题报告,为政府主管部门制定行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同时,针对在二手车领域中税收政策不配套的问题、经营主体无进入条件的问题、鉴定评估无标准的问题以及二手车信息不透明问题,协会先后向商务部等行业主管部门递交了二手车流通税收改革建议、二手车流通企业建设条件、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技术规范等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以及二手车交易市场信息化升级改造方案等。2006年,协会还根据目前二手信息不对称,二手车交易市场信息化程度低的问题,向商务部递交了建立二手车全国信息平台的建议,促成了由国家财政补贴,将全国重点地区对100家重点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信息化升级改造的政策出台。(见2009年7月17日商建发【2009】3号,《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的通知》。

  此外,由协会配合国家工商总局制定的《二手车交易合同示范文本》已经于2007年8月份正式发布。

  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协会很好地履行了辅助政府决策、反应行业呼声的职责,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