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统计工作得到有效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7:45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针对汽车流通信息统计工作涉及范围广,数据量大,并且长期存在的覆盖率偏低、及时性不强等问题,2007年以来,我们加强了信息统计基础建设工作,使得《中国汽车流通月报》等相关的信息服务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是提高了信息统计工作的技术手段。由协会研发的信息统计系统已于2008年正式投入使用。新版信息统计系统建立了相关数据库,简化了信息填报格式,增加了信息采集样本,进一步增强了对行业会员单位的信息服务能力。

  二是加大了二手车流通信息统计工作力度。二手车流通信息是协会的重要项目,也是目前全行业唯一反映二手车市场状况的信息统计工作。在商务部和各地商务主管机构以及地方协会的支持配合下,全国二手车信息统计网络进一步扩大,参与报送数据的单位由2006年的255家,增加到了目前的460家,统计覆盖范围有了明显提高。今年7月17日,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的通知》(商建发【2009】3号),将在全国重点地区对重点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信息化升级改造。为配合本次试点工作,协会正在研制二手车交易管理系统,将会提供给会员单位免费安装使用。本系统的使用不但可以达到文件要求的指标,实现二手车交易管理的现代化,同时还能够实现交易数据的自动统计和上报,将彻底改变二手车信息统计工作中及时性、准确性难题。

  三是强化了信息反馈与信息服务工作。由协会整理的信息统计产品《中国汽车流通月报》已经为行业所熟知,成为了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资料。目前,参与上报数据单位与会员单位都能按月收到《中国汽车流通月报》。同时,通过网络,协会还向有关机构提供更加便捷的电子查询服务。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