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stback亮点频现 MG6堪称新基准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7:16  新浪汽车综合
Fastback亮点频现MG6堪称新基准中级车

MG6

  当上海汽车MG品牌的扛鼎之作 “新基准轿车”MG6独享1200平米的展台时,无论是它“一车一台”的气势,还是车身上一条连贯车顶至车尾的“Fastback流线”都是技惊四座,使其成为了本届车展上中最耀眼的新星。

    MG6采用了UK Design(英国设计风潮)的动感设计,是第一款具有Fastback元素的中级车。Fastback设计美学起源于英国,是具有前瞻性的、各大汽车豪门竞相采用的21世纪汽车设计潮流。MG6创新性地在中级车中导入Fastback必将成为汽车史上新一代轿车的开创者。

MG6
MG6

    Fastback:辉煌的设计美学

    关于Fastback的设计概念最早可以追溯至1930年,当时出现了泪珠状流线型的后部设计,也就是25年后被人所熟知的Fastback的前身。到1954年,Merriam Webster才第一个提出并明确了Fastback这个名称。

    虽然在MG6之前我们对Fastback所闻甚少,但Fastback却是当代汽车设计中最具生命力的设计语言。当时许多经典车型都采用到了这个设计:布加迪Type 57 Atlantic,保时捷356等等。在这个发展阶段里,Fastback设计考量的重点在于车身的气动外形,并且较多的牺牲了车身空间。所以这类Fastback设计一般只应用于低矮的车身,我们不妨将此类称为“经典式”Fastback设计。“经典式”Fastback设计并没有因为时光流逝而被尘封入固纸堆中,相反它却在超跑设计中大放异彩。时至今日,Fastback依然是许多超跑车型钟爱的主流设计。例如,BMW 645Ci、Ferrari 612 Scaglietti、Bentley Continental GT等车型。

    任何一种设计手法或是设计理念都有不断发展的内在诉求。Fastback同样是在不断发展与创新中,在保持经典美感的同时亦在不断发展。对于Fastback的创新,笔者认为是奔驰开创了Fastback崭新运用领域。奔驰旗下的CLS第一次将Fastback优雅动感的线条与实用的空间结合起来,从而开创了4门轿跑的全新时代。宝马X6又是一例Fastback创新式的运用,结合跑车的线条和SUV的多路况适应性,从而成为宝马旗下一个全新的车系。也正是对Fastback创新式的运用,开创了车市中全新细分市场。对于MG6而言,它的创新之处在于它将豪华车的设计“空降”到中级车上;同时,推翻固有的设计思维定式,令流炫曲线与高挑车身完美融合。流线型车顶轮廓一路延伸至车尾的美学设计,让MG6兼具传统两厢轿车的畅快观感与三厢轿车的开阔空间。

    MG6:树立中级车的新基准

    MG6所采用的“Fastback”设计,吸收了引领国际设计潮流的UK Design(英国设计风潮)的精华,其突出的特征是一条连贯车顶至车尾的流畅线条。MG6在流畅造型与开阔空间的兼容性上也采用造型设计新方向——创新1:1:2厢式比例造型,突破传统车型的厢体划分,令修长车身与开阔空间合二为一,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驾乘体验。传统流线型B级车后排空间不足的顽疾在MG6身上不复存在。

    MG6惊艳完美的造型并不仅仅依靠超前的fastback设计,如Wing-Sharp风巢式动感格栅、修身型锋锐高腰线、Air Flow Tuner鸥式流炫尾翼、Wing Blade刀锋式前大灯、柳叶式立体尾灯、17寸旋风眼型精铸铝轮、风啸级大口径排气管等都将成为消费者爱上MG6造型的最大诱惑。

    MG6在空间营造上再次体现了上汽设计师对Fastback的开拓。据了解,MG6拥有2705mm跨级超长轴距,这就确保了拥有充裕内部空间的可能。另外,它还据有1379L动态优化空间/429L超纵深行李空间,若不是堪称突破之举的 Fastback造型设计,很难想象在如此修长优美的车身内,经过后排座椅4/6分拆或整体放倒动态优化后的容积高达1379升,而随时可用的储物空间也达到了惊人的429升。

    MG6不单在设计与空间上树立了中级车的新基准,它在安全性、车载智能化配置等等多方面都开创中级车的全新高度。MG6自设计之初就以最为严苛的欧洲市场标准而研发打造,率先将欧洲行人保护理念纳入设计中,同事实现了领先国内同级车的欧IV排放标准。MG6所配置的多核整车管理系统,通过CTC高集成中央行车电脑的实时辅助,实现整车功能的集成化管理;在大幅提升信息传导可靠性的同时,更带来全新的自稳定行车管理理念,让人与车的“沟通”更加自如。

    毫无疑问,MG6是一款集大成之作;MG6承载着MG品牌85年积淀的品牌基因,承载着品牌所有者上海汽车面向全球市场的宏图大略;MG6上“Fastback流线”连贯着设计美学与实用空间之间的消费诉求;MG6所开创了中级车新基准亦开拓了全新的消费选择并影响中级车的美学趋势。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