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1.6L赶搭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37  网上车市

  随着年底的临近,为刺激汽车消费、提高小排量车市场占有率而出台的1.6L及以下小排量车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也即将到期。这项对消费者利好的政策能否延续,至今尚无定论,但是小排量车型的火爆却是有目共睹的。不少消费者为了赶搭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末班车”,一改持币观望的态度,纷纷抢在年末出手,使得年底车市锦上添花,火上加火。

图为瑞虎
图为瑞虎

  在众多热卖的黄金排量车型中,奇瑞瑞虎1.6L就是这股抢购风潮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据悉, 10月份它的销量达到4000台以上,堪称小排量SUV人气王。这一点在记者走访四川多家奇瑞4S店时也得到了证实。

  消费者:先买车再考驾照

  成都市民鲍先生最近正忙着选购新车。他告诉记者,虽然他的驾照还没拿到,但为了享受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而且“还听说年底各家4S店小排量车源都非常紧张,至少要提前两周订车”,所以“购车计划不得不提前”。他说:“这次就是来看瑞虎1.6L的,这款车除了性能不错之外,价格也真的很实惠。按豪华型的94800万元来算,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能节省4000元左右。”鲍先生表示,这笔节省下来的钱刚好可以用于购置汽车保险。

  记者从成都西物了解到,与鲍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车者近来明显增多,不少想买车但暂时手头较紧的消费者普遍认为,如果等到优惠政策取消再买车,就要多掏几千元税款,“既然有机会能节省,还是要省的” 。

  车市:火爆非常

  据介绍,四川的车市从年初开始就出现了回暖的迹象,而随着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结束日期的临近,不少有计划购车的消费者纷纷提前出手,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销售近期尤其火爆,特别是成都地区。据了解,成都车市一直以来以小排量车型为主,销量名列全国第三。从10月销量来看,小排量的车型的销量更是占了总销量的65%之多。

  车市热销,也让省内不少经销商闹起了“车荒”。从今年年初起,小排量车车源紧张现象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尤其是瑞虎等热门车型。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小排量车型都需提前预订,一般要等一个多月才能提车。

  销售商:政策延期将延续多赢局面

  据了解,11月5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尽管目前该延期政策还在考虑之中,还没有形成具体条文,但新政策最快会在12月31日之前出台。”

  该政策延期不仅是购车者的愿望,也是众多车商的期待。奇瑞某4S店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从今年政策引起的效应来看,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的政策,既促进了产业振兴,又拉动了汽车消费;既通过节能减排辅助了环境保护,又扶植了自主品牌,形成了一举夺得的利好局面。他认为,从明年的政策方向来看,新方案将会更加合理,以促进汽车市场向更环保、更合理的消费结构发展。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