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拟购英国伯明翰LDV商用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46  东方早报


上汽总裁陈虹表示自主品牌销量明年要翻番。 CFP 资料

  作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车企,上海汽车(600104)今年在全球的排名也将超过铃木和菲亚特,跻身第八位。

  昨日,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汽今年销量超265万辆已无悬念。上汽已定下5年后产销400万辆的目标,其中自主品牌总量能超过50万辆。据透露,上汽还将出手收购英国伯明翰的商用车制造商LDV集团。

  荣威MG双品牌发力

  昨日,陈虹带队前往广州车展开幕式推广自主品牌MG和荣威。记者注意到,以前为突出“上南一家”,荣威和名爵都同台展出,但今年却出人意料地分品牌分展台参展。对此,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这代表上海汽车“双品牌”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荣威将主攻国内市场,定位为“国际化标准的自主品牌”,MG将成为上汽自主运营的国际品牌。陈虹透露,此次广州车展上强势出击的MG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国内上市的同时,明年年底也将在英国生产。

  据了解,上汽荣威和MG今年的销量将由去年的3万多辆增长到9万辆。“我们明年的目标是在今年的基础上翻一番。”陈虹毫不犹豫地宣布。 据悉,今年上汽全年销量可超265万辆,排名全球第八。盈利能力上,陈虹表示,在世界上也名列前茅。对于即将临近的行权,他表示资金不是上汽的短板,上汽希望行权主要是为体现公众、投资者对上汽的信心。“如果我们能够行权,获得资金,还是会投入到怎样在价值链高端上形成竞争能力上。比如说开发方面,我们技术中心第二期已开始建设,此外会投向我们在上海临港的自主品牌工厂第二期。”

  寻找机会进印度市场

  陈虹透露,上汽还将联手英国当地企业收购位于伯明瀚的LDV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上汽主要把它的知识产权和相应的工装模具买过来,在英国的工厂还保留部分生产,我们的零部件会出口到英国,在当地组装,这样可以解决我们轻型客车方面宽体客车的空白。”

  LDV集团年产能为1.3万辆,主打产品为Maxus系列面包车和微型巴士。由于近年来亏损,曾经被俄罗斯一家车企收购,但因为金融危机LDV并没有起死回生,现在该俄罗斯车企希望转让手中的股权。

  至于与通用联手在印度设厂一事,陈虹表示还在磋商中。“我认为印度是除中国外最有潜力的市场,我们确实在寻找机会进入,上汽通用五菱和上海通用泛亚开发的产品非常适应印度这个市场。”

  “今年全国汽车产销总量会达1340万辆,也许更高,增长超过40%。所有的外部条件的变化,比如金融危机、油价波动等等,只能延迟这种市场效应。我们预计目前国家的汽车产业政策还会延续,并还会有新的政策出台,比如说在二手车汽车金融等方面。”陈虹充满信心表示,“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会达到2000万辆。我们已经开始在考虑怎么做到年销量400万辆,300万辆已经不再是门槛。”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