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雷致远:越野车和运动车型是明年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6:21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策划管理总监雷致远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策划管理总监雷致远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策划管理总监雷致远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访谈》节目,我们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策划管理总监雷致远先生,“雷致远”这应该是一个中文名。请您向我们的网友打一声招呼!

  雷致远: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还是希望雷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奔驰在此次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

  雷致远: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奔驰也是重装上阵,因为我们对南部市场重视度非常高。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这次带来的参展车型有22款之多,其中有五款车是今天刚刚上市的其中包括E200CGI、E260CGI的E级车、以及我们E260CGI的双门轿跑车,另外还有我们E300的豪华版,以及我们B200的高配的豪华型,可以说这次奔驰对广州车展的重视是空前的。

  主持人:2009年马上要过去,很多汽车企业在总结这一年产销量的成绩,您能否向我们透露一下奔驰产销的状况?

  雷致远:好的,2009年的确对于奔驰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我们看到在这样非常好的整体经济形势下,在中国政府一些激励政策下,奔驰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我们今年前10月销量超过五万辆,相对于去年1到10月份,是55%的增长。在10月份单月,同比增长高达83%。可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这么好的销售,也会延续到今年年底,我们预计今年年底总体销量为6万辆,我们今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能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广州车展,奔驰是重拳出击,带来了很多很好的车型,华南市场一直是中国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我们也看到很多车型。今年车企纷纷把矛头指向华南区域。就您观察华南区域市场的消费者特点是什么样的。

  雷致远:首先,谈一下奔驰对于中国南区市场的重视程度。首先我们在今年成都车展也是重装上阵,成都车展也推出了很多新车型,这么短时间内又推出这么多新车型,可见我们对南部市场的重视。大家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在两个礼拜之前,刚刚在广州推出的星睿二手车认证业务,也是奔驰在这个领域的一个新的拓展。这个二手车业务对奔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广州地区可以说是全国二手车的一个销售非常繁盛的区域,这也是我们选择在广州上市的一个目的。同样,我们这个二手车的认证业务,也曾经在深圳和重庆做过试点,在两地成功试点以后,在南区市场正式推出,并且逐步推向全国市场。如果说南区的消费者有些什么消费习惯,其实我们可以从南区的特性来看,在南区,主要是山地地形。所以,在这个市场上的消费者,对越野车可能会比较青睐。我们奔驰也提供了非常完善的越野车的产品线,从G级车,GL到ML,可以说能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越野的需求。同样,南区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非常多的商务人士,所以,我们的E级车和S级也深受大家欢迎。另外,广州通常给人感觉四季如春,广州的天气也非常适合我们的敞篷车,所以我们的敞篷车和运动车在这个市场上有非常好的表现。总而言之,消费者对奔驰的产品线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而且他们的喜爱度也非常高。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奔驰也取得了中国市场汽车销售的好成果,我们现在年底了,产销量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于明年中国市场预期能不能用一个数字来量化?

  雷致远:2009年对于奔驰来讲的确是一个高速增长的一年,我们有非常好的业绩。目前我们认为2010年车市仍然是非常好的,可能没有像09年爆发的形式,但是我们认为持续的增长还是可以保证的。整体车市来讲,会有10—15%的增长率,奔驰的明年策略是,首先,我们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线会有更多的新产品,可能会把目前国内还没有的新产品带到中国市场来。另外,我们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奔驰也会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也会有更多的贡献,让大家接受我们产品的同时,感受到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信心。对于具体的产品线,明年重中之重还是我们的越野车产品、轿车产品和我们的运动车产品,这些都会是一个广泛的产品线扩展,所以请大家期待!

  主持人:其实您刚才一直在谈车型,奔驰每个月都会有新的车型投入市场。明年引入的新车型也有很多。能不能更加具体一些,给我们有明确的信息,因为我们知道,喜欢奔驰车的人实在太多,能不能告诉我们一些具体的车型?

  雷致远:首先,从奔驰明年的产品策略来讲,目前几款产品线也将会是我们的重点,比如GLK来说,是开创了一个新的性能,吸引了很多新的奔驰客户。同样我们的B级车也是大受欢迎的,B级车我们也会有相应的市场策略对它进行推广,同时大家也可以从很多信息看到,奔驰目前在全球来讲在产品研发上有非常强劲的动作,有一些新的精采的车型已经在国外亮相,我们相信这些车型对于中国市场的投放,中国消费者在不久的未来也能看到,请大家期待!

  主持人:我们也很期待奔驰带给我们很多很好的车型。我们今天对雷先生的访谈到此结束,希望以后有机会和您进行更深入的沟通,谢谢!

  雷致远: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