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仅四成读者看好吉利收购VOLVO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汽车-广州日报:吉利收购VOLVO有戏吗

  上周结果

  在经过近一年的“通用可能出售欧宝”的消息煎熬之后,11月4日,通用汽车高调发布声明:宣布取消与加拿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麦格纳及其俄罗斯收购伙Sberbank银行的交易,保留欧宝品牌。通用取消接近成熟的欧宝出售计划,意味着在本轮全球性金融危机已经接近终结的情况下,全球汽车巨头开始重新考量自己的全球战略布局。那么福特汽车会不会步通用汽车的后尘,宣布取消volvo的出售计划呢?上周,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仅有四成左右的读者看好吉利收购VOLVO成功的前景,多数读者对吉利收购VOLVO成功的前景是持“有可能”、“不好说”甚至是“不可能”的态度。

  在调查中,仅有四成左右的读者(43.0%)表示吉利肯定会成为VOLVO汽车未来的“新东家”,比例并不算高;而有57%的读者表示吉利只是“有可能”(30.4%)、“不好说”(9.4%)甚至是“不可能”(17.2%)成为VOLVO的“新东家”,比例高于看好吉利收购VOLVO成功的读者的比例。看来,就算吉利目前已经成为VOLVO汽车的“优先竞购方”,但在中国市场,多数读者对这笔交易能否最终达成仍然是持悲观态度。

  吉利收购VOLVO“不太可能”,那么福特会不会保留VOLVO品牌呢?问卷同时对这个话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认为福特会步通用的后尘,保留VOLVO品牌的读者比例同样不高,只有14.8%的读者表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福特可能保留VOLVO品牌”,而有30.4%的读者表示,福特不会再保留VOLVO品牌;另外还有20.6%的读者弃权,认为“不好说”;而更多读者则是持“骑墙”态度,认为福特可能保留也可能找个合适的价钱将VOLVO品牌出售。

  问卷最后对“如果吉利收购VOLVO成功,会影响VOLVO在你心目中的品牌地位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多数读者对吉利成功收购VOLVO持悲观态度,但市场还是非常期待吉利能够“变不可能为可能”,成为VOLVO的新主人。超过半数的读者(53.2%)表示,如果吉利收购VOLVO成功,会“为吉利高兴,为中国汽车企业自豪”;而仅有23.1%的读者表示:担心吉利收购VOLVO之后会影响后者的高端品牌形象,比例并不高。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