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第3期:评翼神、前瞻广州车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2:00  新浪汽车

  主持人陈怡静:小强同学的发型变了。

  小强:我一向特别关注网友和听众朋友对我的意见啊,在网友强烈要求下剪了,但是剪完以后,大家又说其实长头发也挺好的,我也没办法了。

  主持人陈怡静:我们进入到今天的话题,《七日八卦》。我们每周都说一个八卦,这一期八卦大家都很期待。前段时间,网络流传一个温馨提示:遭遇鸡蛋砸挡风玻璃千万不要开雨刷清洗。在新浪微博和论坛以手机短信中被大量转发,原文如下:

  晚上如果有人在你驾车时,用鸡蛋袭击你的前风挡玻璃,千万不要启动前雨刮的喷水功能和开动雨刷来刷洗玻璃。因为鸡蛋在掺水后将呈现白色,阻挡视线率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成为劫匪的囊中物。最好是将车开到明亮有人的地方才洗车窗。这是歹徒所采用的最新技俩。请把消息告诉更多人,我收到过这样的消息,你们收到过没有?

  小强:刚开始是新浪微博上,后来在手机短信,我第一次收到手机短信我觉得事态严重了。

  主持人陈怡静:那么第一反应你会开雨刷吗?

  小强:我收到以后,还没有被砸过呢。我收到这个短信以后,我真的信了,因为给我发短信的是著名的歌手满江,艺人间也有这样的担忧,我觉得看来是真的,而且不是说阻挡视线率92.5%,而且我是天津人,我爱吃煎饼,我知道鸡蛋一摊一堆白色,觉得这个短信有道理。所以我可能是真不刷了。

  主持人陈怡静:我们为了证明传言的真实性,特意做了一个实验,请我们新浪汽车的编辑拿着鸡蛋狠心砸玻璃。我们看一下视频短片。

  【视频】

  主持人陈怡静:我作证,在车里,看到鸡蛋砸过来很害怕,我开雨刷想试试,结果刷干净了。

  小强:我觉得这个太好了,给大家答疑解惑。

  主持人陈怡静:而且,我到五分钟以后去洗,洗不掉了。我觉得这个是居心叵测,本来以为是一个温馨的提示,但是最后恰恰发现是危害你的安全的,我觉得是不是歹徒发的信息,回头阻挡视线达到92.5%,然后再抢劫。

  小强:听上去更像是洗车房发的短信。

  刘鸿仓:歹徒可能没有这么高的智商,如果他们想到这个,我们的生命太被威胁了。

  主持人陈怡静:第一,我们澄清事实,用实验的角度告诉大家,要不要这样做,如果真的遭遇到鸡蛋的袭击,一定要赶紧刷。我们告诉大家可以,但是为什么可以流传,是因为在车里还是没有安全感。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方式呢?两位经验很多,有什么经验可以告诉我们,小心不被钻空子,或者是真的遇到抢劫怎么办?

  刘鸿仓:我听到过很多人有这一方面的经验,因为我爱听《警法时空》栏目。他们讲了很多用车来作案的劫匪,都以注意力视线转移为第一步。比如你在车里走的时候,走到胡同里觉得没有碰到别人,但是听到一声响,你可能会下车,这时候右手边有一个人倒了,引开你的视线,他的同伙就来拿包,但是你看过以后,他没事,自己就走了。这时候大家一定要保证集中注意力,有一些意外在你确认以后不要理他。或者是你下车的时候不要匆忙下车,要关好车门再下去。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