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冬贴心车特别选 全时四驱SUV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3:26  新浪汽车综合

  秋冬渐至,天气转冷。雨雪、雾霾、冷空气,这些恶劣环境因素的出现导致了冬季驾车方式与春夏有很大不同。此时选车,尤其是都市SUV车型,更应选择一款懂得悉心呵护车主的“贴心车”。

Jeep指南者
Jeep指南者

  全时四驱,全地形应对之道

  冬季行车安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辆是否能够从容应对雨雪湿滑路面。在北方地区,总有几场风雪光临大地,雪后结冰无疑增加了驾驶难度。同时,气候的不断变化,使得南方也有被冰雪笼罩的可能。所以,四驱能力出众的都市SUV成为了秋冬购车的热门车型,它们智能的四驱系统能对道路自动响应,确保各种路况下的驾驶安全。

  作为Jeep®品牌在都市SUV领域的开山之作,指南者沿袭了Jeep®品牌严谨的造车工艺和不懈追求的四驱技术,其Freedom-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可智能分配前后车轮动力。在正常路面,前轮驱动模式启用,此模式确保Jeep®指南者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在湿滑、冰雪路面或者急加速状态,其四驱系统自行感应并切换到四驱模式。如果驾驶者要在雪地路面上越野撒欢的话,还可以打开 “四驱锁定”开关,此时Jeep®指南者即进入四驱越野模式,动力将恒定以50:50分配给前后轮。随之而来的是,指南者轮胎抓地力更强,车身稳定性更出色,在冰雪湿滑路的表现更佳。

  斯巴鲁也是不可小觑的品牌,其森林人2.5XS出色的四驱表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众所周知,斯巴鲁车队在世界汽车拉力赛(WRC)雪地赛道的成绩一向出色,这得益于斯巴鲁开发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凭借这一传统优势技术,斯巴鲁森林人2.5XS可以实现各轮间扭力的适时补给,结合四只抓地力不俗的轮胎,斯巴鲁始终使车身的循迹变化在驾驶者的掌控之内。

  丰田RAV4的全时四驱系统也可圈可点。处于AUTO 模式时,RAV4可按路面状况自动将扭矩分配给前后轮。在良好路况下RAV4采用两轮驱动模式,燃油经济性优异;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下,四驱系统主动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以保证驾驶安全。

  电加热座椅,冬天里的暖意

  秋冬季行车,更要注意保暖。常言道寒彻透骨,可见寒风对人体,尤其是腿部的伤害非常之大。由于腿部远离心脏,加之车内活动空间有限,造成腿部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如果冬季不注意保暖,轻则导致关节酸痛,重则落下老寒腿。所以,很多车主会将暖风调到很大。这种做法虽然加热了车内温度,却带来车厢内干燥的负面效果。

  最好的解决方式是电加热座椅,它不仅解决了车厢下部寒气重的问题,还减小了暖风的开度。毫不夸张地说,电加热座椅堪称秋冬行车最温馨的配置,业已成为秋冬选车时的重点要素。

  目前市场上的几款主流都市SUV的高配版本中,都有配备电加热座椅,是一个不错的实用性配置。

  自动除雾除霜,冬日行车好帮手

  除了雨雪天道路湿滑之外,如何消除雾气也是驾驶者在冬季遭遇的最大难题。当在雾天或雨、雪天行驶时,由于雾气造成的后视镜镜面积雾、后挡风积霜都会造成司机对侧方或者后方的视线不清。为了行车,驾驶员要不时地伸手到车窗外擦拭后视镜镜面,这样不仅极不方便,又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擦拭之后也只是暂时措施,雾气及雨水又会马上覆盖后视镜。

  为了不让雾和霜阻碍视线,视镜加热功能和后挡风加热功能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带加热功能后视镜和后挡风的原理是通过镶嵌于镜片的电热丝加热,消除雾气和霜,确保镜片或玻璃表面清晰。这样不仅给驾驶者带来方便,还提高了行车的安全系数。目前,在国内的中、高档汽车上都配备了这种具有加热功能的后视镜和后挡风,Jeep®指南者、斯巴鲁森林人、RAV4均予以配备。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