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C系列荣膺2009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5:44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4日,“2009年度消费车型盛典”在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长安汽车一举摘得三项大奖,成为本届盛典上最大的赢家。其中,长安悦翔荣获2009年度最具潜力车型,长安杰勋HEV荣获2009年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长安C系列发动机以51KW的升功率、30万公里可靠性、4L左右的低油耗,媲美丰田、铃木等世界领先小排量动力,摘得“2009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的桂冠。

  作为本次盛典唯一一款获奖的发动机,长安C系列发动机在国内权威汽车行业媒体《中国汽车报》发起、汽车及营销领域的知名专家、资深汽车记者、专业试车手等参与的评选中博得了一致好评。在盛典现场,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亲自授予该发动机奖项,更彰显了长安C系列发动机的荣耀和实力。

  专家表示,在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背景下,长安C系列发动机,代表了中国自主小排量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并具备了功率强大、低碳环保、可靠经济的世界领先水平。

  动力指标全面领先国内  长安C系列发动机赶超世界水平

  据介绍,长安C系列发动机是长安汽车自主设计开发的小排量发动机。历时三年研发突破,该发动机共拥有36项专利技术,是国内为数极少的升功率突破50KW的1.0L发动机。凭借比传统发动机油耗降低10%、寿命延长20%、动力提升30%的优异表现,长安C系列发动机,被行业人士誉为“新一代高效能发动机”代表之作。

  在动力评测中,长安汽车C系列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51KW,比同排量发动机提高了13KW,效率提升30%,创造了国内1.0L小排量输出功率之最。其在2000-3000 rpm时达到83N.m,为最大扭矩的90%,具备低转速大扭矩的突出优势。在城市拥挤道路上行驶具有提速快、省油等特点,对于拉货车辆而言则意味着更大的拖载能力。

  在可靠性评测方面,长安C系列发动机30万公里的超长设计使用寿命,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它研发过程中按德国FEV公司的标准经历了最严格的里程超过9万公里的台架试验,和5轮3万公里连续不间断的道路试验,比国家要求标准增加了一倍,甚至高过法规要求最严的欧洲试验标准。在此高标准下,长安C10发动机可靠性高,且比普通机型维护成本更低。

  此外,测试表明,搭载C系列发动机的长安之星2等速油耗仅为4.3L,与铃木K10B等国际领先小排量发动机相当。其匹配车型能够满足国Ⅳ排放标准,还具有升级到国Ⅴ的潜力,顺应了世界领先趋势。

  评审专家表示:“长安C系列发动机是在不增加任何新技术的情况下实现以上指标的,未来具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具备超越世界先进水平的潜力。”

  可见,超越传统、引领环保节能高效能小排量新动力时代,长安C系列发动机以赶超世界水平的技术实力获得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之殊荣,可谓名副其实。

  迅速积累市场口碑  长安汽车注入发展“强心”剂

  长安C系列发动机成功荣登年度最佳,是自主品牌勇于创新的又一次突破,也是长安汽车坚持发展小排量汽车、坚持自主科技所取得的最新成就。另一方面,这也源于长安C系列发动机自今年投放市场以来,迅速累积的良好市场口碑。

  据了解,该发动机今年上市以来,先期搭载长安之星2,助力该车型成为同级车型中小排量大功率的畅销车型。在今年汽车下乡大潮中,搭载C系列发动机的长安之星2受到广大农村市场青睐,月销量始终维持在2万辆以上。在消费者调查中,该发动机的使用成本低,颇受车主赞赏。长安C系列发动机是长安汽车具有世界先进研发水平的代表产品,这款小排量发动机浓缩了长安自主研发的精华,而在长安自主研发的产品阵型中,还将出现更多高品质的发动机。长安H系列发动机的点火成功,长安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通过验收,这些不断融合集成全球领先新成就和新成果集中体现了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上不断革新和突破。据悉,至2012年,长安将投入200亿元巨资,建设国内最大的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打造先进“动力硅谷”。在坚持“以我为主”的科技自主创新下,发动机领先战略将助推长安汽车冲击世界一流汽车目标尽快实现。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