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上市 奇瑞“布局2009”之品牌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09年的10月可以说是中国汽车行业名符其实的“金色十月”——“1000万辆”下线、中国首次荣登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已成定局。而在这一轮市场扩张大潮中,自主品牌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数十款新品上市、并购国外品牌、加速海内外生产基地建设……,忙的是不亦乐乎。而作为自主品牌企业阵营的核心主力,奇瑞 (配置 口碑) 公司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和全球市场衰退的不利形势下,审时度势,提出了实现“弯道超车”的目标,借势大胆布局,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可以说为自身未来的发展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

  10月30日,奇瑞的“风云 (配置 口碑) ”车型品牌在苏州正式发布,首款风云2 (配置 图库 口碑) 两厢同步上市。凭着当年一句“动静皆风云”广告语,奇瑞第一款产品风云在中国市场刮起了一阵强劲的旋风,翻开了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新的一页。风云作为奇瑞公司首个产品品牌,无论是在奇瑞发展历史上还是对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款经典品牌此番重返市场,不仅是奇瑞在布局2009续盘中落下一枚重要的棋子,也标志着奇瑞在产品品牌传承方面更加清晰和完善。届此,奇瑞“布局2009”的产品线已经日渐清晰:奇瑞品牌有已经上市的风云2、A3两厢及A3自动档、A5 BSG和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瑞麒品牌有已经上市的M1和即将上市的G5、G6、X1;威麟品牌有已经上市的V5和即将上市的X5、P11等数款车型;开瑞品牌有开瑞优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开瑞优优。四大品牌2009年的产品阵列已经初成,奇瑞也已成为国内产品线最丰富的汽车企业,是奇瑞2010年向销量第一集团军发起冲击的有力武器。

  品牌、产品和网络布局的逐步完成,直接带动了市场销售。2009年9月,奇瑞产销双双突破5万辆,再创自主品牌的产销量纪录,分别达到50381辆、51453辆,同比增长达110%。1—9月,已累计销量33.76万辆,已达08年销量的96%,全年有望达到45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不仅是销量突破了历史纪录,在产品销量结构上,也在不断优化,09年以来,QQ系列微轿在整体销量所占比重已从当初的50%左右,逐步下降到30%左右,旗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5、A3等车型的群体崛起,使奇瑞在掌控市场和提高赢利能力方面都大为增强。而风云2的上市,将推动奇瑞进一步实现销量结构的优化。据悉,奇瑞对风云2的销售非常有信心,计划明年要销售到6万辆以上。

  支撑销售信心的,是奇瑞公司对其产品技术、品质的执着追求和对市场需求的充分把握。“技术”是奇瑞布局2009四大罗盘之一。风云2搭载了被誉为 “‘中国心’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的ACTECO1.5升发动机,在外形和内部设计上全面应用了形态仿生学技术,使该款产品在经济动力性、内部空间利用等方面都走在了国内的前列,是奇瑞布局2009在产品研发方面的具体成果体现。

  同时,在上海车展、北京车展都曾出现的风云2直到10月底才正式上市,也是处于对产品品质的精心雕琢:首先在安全保障方面,把四星级的C—NCAP的碰撞标准作为风云2的安全设计标准,从新材料应用和结构设计等各方面都力求精益求精;其次,奇瑞对于风云2内饰件的供应商选择尤其严格,如果通不过由市场、质保、研发和生产等任何一个部门项目门审核,就无法获得通过;更重要的是,在发动机的动力性标定、经济性指标,特别是底盘的调教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最终达到了近乎完美的性能匹配。

  从造中国百姓买得起的车到造中国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联想到A3上市前进行的十万公里不间断测试及G5不久前在德国纽格柏林“舒马赫弯”的测试赛,可以看到奇瑞在品质打造方面质的飞跃。奇瑞正在一步步实现自己“每出一款车都是精品”的诺言。

  奇瑞将这款新车命名为“风云2”,让人不得不想到风云品牌的“前世今生”。尹同跃在发布会上说:“风云是奇瑞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我们打响自主品牌挑战洋品牌、挑战老三样的第一枪,开启了自主创新的先河”。十年后的今天,奇瑞依然紧紧把握住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的转变:消费力的增长、品牌意识的加深、对品质更加严格的要求以及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可以说今天的风云2正是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诞生的产品,她既传承了风云产品紧贴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特性,又赋予了风云品牌新的内涵和意义。

  借风云2上市的时机,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再次描述了奇瑞发展的蓝图:“2007年奇瑞市场保有量达到了100万辆,这以后我们也是变了模式去发展,经过了近8年,确定了2009年进行新一轮的发展布局。我们的发展思路是2009年布局,2010年进一步精耕,2011年要进行突破。今年布局主要是布局四大品牌,在海外设立工厂,现在我们四大品牌全部已经布局已经基本完成,3个销售公司销量都在不断的增长,新布局的3个品牌销售取得了非常令人振奋的发展趋势,我想我们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的话,2010年一定能够实现突破。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云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