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的焦点 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1:10  新浪汽车综合

  十一期间曾经看过一部反映中国发展与变化的纪录片。曾几何时,人们几乎是穿着同样的衣服,做着同样的表情,骑同样的车,甚至持同一种思想。那时候的人们不知道什么是个性,不懂得什么叫做张扬。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物质的丰富,各种文化的涌入,计算机网络的来临,自从版本这个字眼以电脑软件为依托出现以来,似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姹紫嫣红不仅仅是形容天上雨后的彩虹,更多的是人们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尤其是对待汽车消费品,人们不再盲从与满足于“四个轮子就能跑”的产品,注重自我、宣扬风格、特点鲜明才是他她们追求的。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正好满足了这些个性人群的需要。

  福克斯作为长安福特公司旗下的一员“福将”,为福特公司“过五关,斩六将”,销量月月飘红。根据最新数据,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迭创新高,2009年第三季度销售总量达119,338台,相比去年同期跃升79%。2009年前三季度,福特在华总销量同比攀升32%,总量达到316,639台。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品牌乘用车销售尤为火热,9月份单月销量同比强势攀升1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一成绩不仅造就了长安福特历史上单月销量最好的月份,更让长安福特今年以来连续第8个月同比增长。作为中级车市场最畅销车型之一, 福特福克斯持续保持其在中级车市场上的强势地位,前三季度销量共计99,109台。其中,9月一举成为福克斯自2005年上市以来市场表现最好的一个月,月销量同比劲增72%,达到创纪录的13,891台。破纪录的9月销量,充分体现了中国消费者对世界级品质的福特福克斯的需求,再次证明福特福克斯以其精准驾驭、安全节油和动感设计的品牌特质深受消费者认可。

  有句俗话说的好:“不疯魔不成活”,追求真正的极致。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几乎是国内市场可以看到唯一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配置全面同普通版来开差距的运动版车型,福克斯运动版因此也被誉为国产中最纯粹的运动版车型。运动版福克斯车头的熏黑大灯与未加修饰的“大嘴”暗合,16英寸五幅运动化的轮圈配205/55的宽胎,以及三幅真皮方向盘,让追求驾驶乐趣,操控感觉的消费者一瞥之下已然热血沸腾。五速的手动变速器配上104kw的2.0升的直4引擎足以为驾驭者带来一流的加速性能。这台Duratec-HE全铝合金反置式引擎,配有塑钢等长进气歧管以及可变惯性进气系统(VIS),拥有52kw/h的升功率。2000 r/min时就能够发挥出最大扭矩的90%,在4000r/min时达到180牛米的峰值扭矩,展现出加速敏捷、运转平顺、高效能进气效果与低噪音低油耗的绝佳动力水平。与之匹配的MTX75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准确,只要轻轻一拨就可以挂入挡位,有很强的吸入感。另外,还有4 挡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保证那些驾驶不够熟练的车主们也能安心体验驾驶乐趣。

  出众的底盘是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的另一卖点,经典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与VOLVO的S4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共用了部分零件。这套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的前后独立悬挂为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带来了物超所值的操控乐趣。无论是弯道还是高速行驶,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的底盘对路面的反映准确直接,悬挂的行程紧凑,韧性一流。均衡的调校,出众的底盘才是运动轿车S精神的真实所在。

  当我们强调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操控性能赋予驾驭者速度、激情的同时,我们也明白,驾驭的激情和操控的乐趣是、且必须是建立在安全性基础之上的。福特福克斯在倡导运动性的同时,也不忘对安全性的追求。全系均为标配的侧安全气囊,其他车型仅配置在高配车型上。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配置了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众所周知,ESP可以称得上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因为成本的考虑,在同价格体系车中难得一见。ESP的配置无疑是为操控乐趣的加了一把“安心”锁。配合福克斯贯穿始终的五次元安全理念,消费者可以真正感受到驾驶无忧。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竞争的白热化,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细分市场的争夺更为强烈。从一开始,福特福克斯两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就证明了两厢车的运动天赋,并成为年轻人的宠儿。它平易近人的价格,使其在中国比名扬全球的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更为成功。让我们用09款福克斯2.0运动版车尾的【S】呐喊!“我运动,我个性,活得精彩。”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