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本土化策略助力20万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9:55  汽车007周报

  文/丁延吉           

  从现实情况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在品牌上与其他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合资品牌相比,的确稍处弱势,但它却具备有竞争优势的价格以及同等价位上相对较为丰富的配置。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正在不断前行,但正如其品牌理念“激情·超越·梦想”描绘的那样,梦想和激情不可或缺,且梦想比激情更重要。

  梦想一

  摆脱北京现代桎梏

  自北京现代成立之时,东悦和北现这两家车企的命运就被牢牢捆绑在一起。在韩国国内,起亚是现代旗下最铁杆的子公司。而北现深厚的背景使得现代起亚集团更愿意将优质资源倾斜给北现。因此不难发现同类车型在东悦的投产时间总要晚于北现1-2年。

  但这不完全是坏事。在一定程度上,北现前期车型的投放为东悦的车型打下良好的市场基础,比如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悦动与福瑞迪。而且现代和起亚车型定位区分也很明晰:前者沉稳、中庸,后者时尚、动感。目前伊兰特车系的销量要远远高于赛拉图,这主要得益于其贴近消费者需求的特点。但随着消费者对运动型车的接受,赛拉图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也并非不可能。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SOUL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将于12月份正式推向市场,但北现并没有类似车型推向市场,这也许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东悦将摆脱北现桎梏。同时,在当南汽被上汽收购后,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汽车企业,东悦会得到更多政府支持,这一点,精明的现代起亚一定是考虑到的。

  梦想二

  加快提升品牌形象进程

  根据东悦目前旗下车型的销售结构,2009年以及未来几年的销量任务将主要集中在福瑞迪、赛拉图和锐欧三款产品上。其中高档车远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贡献率非常低。据公安交管部门的上牌量数据显示,2008年远舰的上牌量仅为4502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出租车车型),由于2009年没有替代车型推出,加之该细分市场竞品众多,远舰基本已退出中高级车型市场的竞争。正因为如此,消费者对东悦难免会有品牌形象低端的误解(北现也面临着该问题)。

  据了解,远舰将在2010年推出全新车型,并搭载2.4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据起亚内部人事表示,这款车将竞争对手锁定于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但“雅”、“凯”在其细分市场的地位短期内无人抗衡。不论结果怎样,毕竟远舰对于东悦更大的意义是提升品牌形象。

  梦想三

  实现真正的本土化策略

  今年车市的亮点之一即韩系车重新崛起,包括东悦和北现在内。其实,韩系车的回归并非偶然。从2008年年初开始,面对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下滑,韩系车企进行了大的调整。东悦制定了投放产品本土化、营销策略本土化、配件采购本土化的三大策略。其中,投入巨资兴建第二工厂,就是实施本土化策略的重要一步。

  通过企业内部的整顿、生产的本土化及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攻势,构成了年初以来韩系车重装上阵的最主要推动力。更值得借鉴的是,东悦还有一个显著特点:车型品种丰富,产能规划先行一步。目前东悦已形成了从经济型、中级、中高级轿车到SUV的全系列产品布局。另外,现代起亚在华合资企业的生产能力也达到100万辆以上。新建二厂产能,也将是东悦挑战更大市场的定海神针。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