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定5年产品规划 一汽大众百万规划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7:28  北京商报

  19日,在结束了横跨欧亚大陆、共计106个城市的全球漫游后,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终于上市。此次推出的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共有1.6L和1.4TSI两种排量、八款车型,两种排量的发动机都可匹配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售价为11.88万-16.68万元。这个价格定位不会有太大的竞争力。

  对于第六代高尔夫的回归,大家都在猜测,有了第四代高尔夫“叫好不叫座”的前车之鉴,6年后的今天,第六代高尔夫能否热卖?

  剑指细分市场

  6年前,当第四代高尔夫国产后,由于售价过高、两厢车市场不成熟等原因,其在中国叫好不叫座。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代高尔夫能够代表着创新和高技术含量和高品质的产品,高尔夫最能够承载这种责任,成为一汽-大众百万辆轿车企业目标的王牌车型。现在A级两厢车的市场已经有了很大改观。消费者买车越来越趋于理性。同时今年国内A级车两厢车市场在所有汽车细分市场里是增幅最高的,目前已超过70%。 “这几年一汽-大众通过不断努力,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产品和领先的德国技术都拿到了中国。通过我们6年的积累,我觉得第六代高尔夫还是能够充分满足这样一个市场需求的。”

  安铁成的信心来自于第六代高尔夫,有着明显的产品“进化”。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高尔夫问世35年来,在全球拥有超过2600万用户。这次在国内上市的第六代高尔夫共配备了1.4TSI和1.6L两款发动机,自动挡全部采用大众汽车最新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大量以往只装备在豪华轿车上的配置,均出现在第六代高尔夫上。

  最让安铁成欣慰的是此次高尔夫上市也有了新的定位,“与当年没有目标定位不同,我们希望购买新高尔夫的消费者都是受过良好教育、拥有健康的生活态度、能够引领时尚潮流的人群。在营销体系当中高尔夫强调物有所值”。

  构建百万产能体系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9个月,一汽-大众已经实现产销51万辆,与去年全年的总体销量持平。尽管数字抢眼,但目前惟一困扰一汽-大众的是产能和市场的矛盾。正是没有预料到中国区业绩增幅如此高,一汽-大众出现了严重的产能不足。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坦诚表示,一汽大-众确实遇到了产能瓶颈,在市场上一汽-大众产品紧俏,而产能相对落后。目前的形势是,高尔夫预订达到2000辆,今年留给高尔夫的产能只有5000辆。

  为了扩充产能不足的瓶颈,一汽-大众已开始在成都建立第三工厂,最快要到明年年底投产,按照规划,成都生产基地的总产能将会超过40万辆。

  安铁成透露,自2007年一汽-大众启动百万辆规划以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打造百万辆供应商体系,并制定了和经销商合作发展的计划。“不仅第六代高尔夫在投放初期国产化比例超过了60%,而且未来两三年内在经销商的数量上、网络的布局上以及终端竞争能力上,都要达到一个能够支撑100万辆销售和服务的水平。

  设定5年产品规划

  实际上,年产百万辆的目标同样还需要强大的产品支撑。目前,大众多数量产的车型都已在中国投放,对此安铁成表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每年都会有一两款新产品推向市场。“这次是第六代高尔夫,月底国产奥迪Q5也会正式上市。在未来5年内,产品的规划已基本设定,在今年的11月份广州车展上,由一汽-大众生产的高尔夫GTI会正式亮相。 上市应该是在明年的上半年。”

  目前受产能所限,高尔夫的销量预计不会很快走高。但一汽-大众并不认为高尔夫是一款慢热车型。在安铁成看来,未来10年,中国将是高尔夫车型的最后一块战略要地。“高尔夫对一汽-大众来讲,对企业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它的意义绝不仅是一款车。”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