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高尔夫“放低身段”来袭 最低售11.8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8:45  南方日报

  “男人都是有梦想的。我的梦想就是把高尔夫带到中国来。”19日,第六代高尔夫在结束从欧洲到中国的发现完美之旅后,于一汽大众长春总部宣告上市。大众中国CEO范安德称,高尔夫将定义大众品牌未来走向。

  “TSI+DSG”双剑再现

  第六代高尔夫共推出了1.6升和1.4TSI两种排量八款车型,售价为11.88万元至16.68万元。高尔夫两种排量的发动机都匹配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因此是继迈腾之后,又一款配备“TSI+DSG”双组合的车型,从上市的时间看,更是首款搭载1.4TSI的大众系车型。动力总成的改变也正是六代高尔夫的最主要亮点。

  以高效和环保为卖点的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是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现阶段的重点,加上高尔夫的经典造型和工艺,范安德因此认为,“从高尔夫身上,你能看到大众汽车品牌未来的定位。或者说,高尔夫就是在定义未来大众汽车品牌的走向”。

  主要竞品指向福克斯

  大众明确指出,当年四代高尔夫的定价相对偏高,限制了它在中国的普及,六代高尔夫因此颇有亡羊补牢之意。范安德说,1.6升手动挡入门级11.88万元的定价,就是要高尔夫放低身段,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一汽大众副总经理罗开文表示,高尔夫的一个定价原则是希望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而高尔夫的定价也参考了一些竞争对手,其中就包括福特福克斯。

  目前受产能所限,高尔夫的销量预计将不会很快走高。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称,今年从上市到年底计划销售5000辆。从长期看,大众中国则对高尔夫寄予极高期望,“在未来10年内,中国必将是高尔夫车型的最后一块战略要地。成功占领中国市场之后,高尔夫全球销量从目前的2600万辆突破到3000万辆、甚至4000万辆也都毫无悬念,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还将推出第六代高尔夫GTI车型。

  ■高端专访

  范安德:下月启动华南新战略

  大众系近期频频强攻华南市场,欲在南方挽回颜面。大众中国CEO范安德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称,第六代高尔夫就是一款最适合华南市场的产品,而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奥迪,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制订华南战略,新战略将于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

  范安德说,在产品上,不能说一定会有某一款针对华南推出的具体产品,但大众会针对华南设计更多的市场营销活动。此前,大众已经将香港作为推行华南新战略的“试金石”,“过去一年来大众在香港的投入非常大。我们两年前在香港的市场表现是销量第五名,明年就要力争做到第一名”。香港市场的成功,也将对相近的广州和深圳产生影响。而大众此番将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从广州启程,以及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高尔夫GTI,也正是为其启动华南新战略造势。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