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定门外车谭:新高尔夫体验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9:37  新浪汽车

  李安定

  国庆节那天,我们正驾驶第六代高尔夫行驶在瑞士到法国的山区公路上。这是一汽大众“高尔夫完美体验之旅”跨越欧洲的一段旅程。在路边一块开阔地,一汽大众生产的六辆崭新高尔夫一字排开,张开一面五星红旗,车队拍摄了一张全家福,作为对祖国60年大庆的献礼。

  我参加的行程,是从德国的慕尼黑出发,经奥地利、瑞士、法国、到意大利的米兰,有不限速的高速公路、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也有风景秀丽的乡间小路。复杂多变的路况,让我对大众董事长文登恩的评价深有体会:“第六代高尔夫的高质量与舒适性,突破了传统意义上车辆等级的划分。”

  新高尔夫最大亮点是其“黄金动力组合”。1.4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加上双离合变速箱,其节能、减排、操控、能效比在当代轿车动力配置中无出其右者。在爬坡、过弯时始终能保持120公里的高速,有力而流畅。油耗的显示只有5到7升左右。新高尔夫的静音也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降噪措有10项之多:前风挡玻璃独特的消音薄膜、全新的发动机静音轴承、后视镜外形的降噪设计、低噪音轮胎等。加上完备的配置和精细的做工,这款经典A级车技术追求的“高档感”丝毫不在一些豪华车型之下。

  高尔夫是继“甲壳虫”之后,德国大众最成功的主流车型,自60年代起至今已是第六代。大众高尔夫与丰田的卡罗拉一起,以2600万辆的总销量,都是全球销售最多的车型。高尔夫的技术追求,是拒绝平庸,每一代车型都有彻底的技术突破,不作取巧的“拉皮”美容。尤其第6代高尔夫,给人的是一种完全不同于传统A级车的驾驶体验。尤其这次试驾的一汽大众车型,与一年前我在冰岛试驾德国大众的产品,配置和做工没有打折扣,真正作到“原汁原味”。

  大众,在全球汽车业近年来一直处于经营业绩和技术创新双双领先的跨国公司,旗下虽然拥有奥迪、宾利、兰博基尼等豪华品牌,大众高尔夫依然是其核心价值所在。一汽大众高水准、大力度地推出第六代高尔夫,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所说 “作为德国造车工艺的杰出代表,第六代高尔夫为A级车,也为一汽大众树立了全新标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