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中国老总:09年进口车销售目标1.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27  京华时报

  10月13日,售价26.8万-36.2万元的2010款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X正式入华销售,这是三菱汽车进口车公司短短一个月内引入的第二款进口车。三菱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小西正秀会后对记者表示,三菱汽车正在加入中国市场残酷的竞争,今年目标是16000辆。 

  上半年有点难

  问:三菱汽车销售中国公司成立至今已有半年的时间,这半年是否感觉有点难? 

  答:今年上半年,尽管中国整体的汽车市场增长比较快,但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从进口车来看,我们觉得有一点困难。不过,我们对中国进口车市场非常看好,以后需求会有高速增长的。 

  问:为什么成立这个公司呢? 

  答:2005年,三菱汽车通过三菱商社卖进口车,但光靠他们力量不够,我们应当直接参与,以便更快更新地引进新车型。事实上这个公司成立的决定是在金融风暴前作出的,金融危机后,三菱汽车在其他地方的投资都暂停了,但还是决定按照原计划成立这个公司,于是在今年4月成立。我们也预料到竞争将更加激烈,但我们都准备好了。9月份投放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L以来,三菱进口车已受到市场的关注。

  iMiEV电动车没有入华计划 

  问:三菱汽车是否有将iMiEV电动车引入中国的计划? 

  答:那款电动车iMiEV已经在日本发布了,但对于何时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决定。作为电动车来讲,iMiEV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个真正进口的量产(今年7月份进入量产)的车型,可以说在全世界拔得头筹。目前,iMiEV主要提供给电力公司、发电公司、政府机关等公共非盈利机构。明年开始才能真正在日本国内向个人进行销售。 

  现在三菱只开发了日本国内市场右舵的iMiEV,用于出口的,包括欧洲、北美以及中国左舵的iMiEV,正在研发当中。 

  问:今年三菱进口车的销售预期是多少? 

  答:我们的统计方法和国内稍微有些不同,我们是按照日本财政年度来进行统计的,从今年4月份到明年3月份,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做16000台。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