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北汽将挖潜补充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7:26  北京商报

  种种迹象表明,一直受困于产能的北汽控股正在通过内部挖潜和兼并重组向“百万级”方阵迈进。

  日前,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在北京现代7周年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北汽控股对于完成2010年北汽控股“产销150万辆、营业收入15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而北汽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福建奔驰项目并购工作的即将完成,将全面补充北汽控股的产能与产品系列。

  据了解,按照北汽控股未来3年的发展纲领,北汽今年要实现产销汽车1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2010年的产销目标为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2011年的产销目标为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

  尽管徐和谊对于2010年的规划充满信心,但他也坦诚认为2011年的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压力巨大。北汽如何突破产能的瓶颈则是当务之急。

  对于北汽明年150万辆的目标,徐和谊已有了明确计划:北京现代与福田汽车各完成70万辆,北京奔驰3万-4万辆,北汽有限7万-8万辆。按照设想,目前,福田汽车并非有产能不足的问题,而北京现代明年第二工厂2期工程扩建结束后,将达到60万辆产能的规模。北京奔驰与北汽有限的产能若充分利用起来,北汽销售150万辆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然而,2011年北汽现有的产能将达到极限,业内人士对能否实现200万辆的销售产生了怀疑。对此,徐和谊透露,北汽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福田四川德阳和青海西宁项目正在进一步推进。行业内部的重组、并购工作,也将实现突破。“福建奔驰并购的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即可投产,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也将进入生产调试阶段,这都是北汽对于未来产能的策略调整。”徐和谊说。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整体市场规模的向好,并不意味着个体的产能扩张都会是明智之举。2011年北汽实现200万辆的销售规模,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