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正考虑萨博国产化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3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 发自北京

  在入股萨博的 “新东家”——瑞典跑车制造商科尼赛格集团后,北汽与萨博之间的合作脉络日渐清晰。日前,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北汽正在考虑萨博品牌国产化的事宜,但是最终结果还取决于双方的谈判。

  萨博汽车董事总经理詹-阿克琼森日前的发言也暗示了萨博有意在中国实现国产化的想法。琼森称,萨博将把其在华经销商从大约15家增至30家,并且将来可能在当地生产汽车。但他同时补充强调,目前还未作出相关决定。

  目前,萨博品牌一直通过上海通用的销售网络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对于萨博现在的在华合作伙伴上海汽车,琼森明确表示,作为与通用汽车过渡协议的内容之一,上汽萨博销售的协议将逐渐废止。

  显然,在与通用和上汽渐行渐远之后,在中国市场,萨博把宝押在了北汽控股这个新的合作伙伴身上。对于萨博在中国市场这一新战略举措,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北汽希望效仿雷诺-日产汽车式联盟,与萨博一道开拓中国市场,北汽控股将帮助萨博强化中国的分销网络。但对于如何向扩大的经销商链供应产品,汪大总未具体说明。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